新中交流

参加第二届上海进博会 新加坡商团规模胜去年

字体大小:

此次将有84家新加坡企业组团参会,数量比去年的80家更多,新加坡企业今年的参展面积达1600平方米,也比去年增加12%。四季榴梿的甜点、咸蛋黄鱼皮等新加坡美食也将首次亮相进博会。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将带领84家企业参加下月初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此次参展的新加坡商团规模和参展面积均超过去年,四季榴梿的甜点、咸蛋黄鱼皮等新加坡美食也将首次亮相进博会。

第二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负责新加坡组展工作的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昨天(10月9日)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加坡企业参展情况。

此次将有84家新加坡企业组团参会,数量比去年的80家更多,其中约三分之一是去年的参展商,如星展银行、大华银行、太平船务、新加坡航空公司等。新加坡企业今年的参展面积达1600平方米,也比去年增加12%。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介绍说,这些企业来自金融、法律、物流、航运、食品、教育、医疗等行业,它们将在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和科技生活展厅中亮相,推介新加坡企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首届进博会去年11月召开,根据中国官方统计,去年共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798亿新元)。

去年在进博会期间的商业对接活动上,新中企业共签订15项合作谅解备忘录,总值超1.52亿新元。

新加坡企业今年的参展主题是“新之所向、携手共进”。张松声说:“新加坡企业不仅要通过进博会这个国际大展台进行招商,更加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一起开拓第三方市场,拓展全球商业版图。”

服务贸易领域仍然是新加坡参展的一个亮点,相关企业的参展面积占新加坡企业参展总面积的一半。除了金融、物流、法律等行业,也有多家建筑设计、工业设备等基建领域企业参展。

新加坡被很多中国游客视为美食天堂,新加坡食品业者也看准中国庞大的市场,到进博会推介新加坡美食。

一些深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美食,如咸蛋黄鱼皮、四季榴梿(Four Seasons Durians)、螃蟹之家、城市沙爹等,都将在进博会登场,成为新加坡参展的另一卖点。

张松声说,中国消费者已成为全球最具购买力的群体之一,中国不再是世界工厂,正成为世界市场,进博会将成为很多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快速通道,参展商也期待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

据了解,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也计划配合进博会,推出一款微信小程序,并在这个平台上发布新加坡参展商的信息及企业在中国发展的意向,专业买家可在进博会期间,甚至是进博会结束后,通过该平台与新加坡参展商进行线上对接。

(记者是《联合早报》上海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