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总统和总理发函祝贺中国国庆

字体大小:

哈莉玛总统和李显龙总理分别发贺函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庆祝成立71周年。

哈莉玛总统在写给习近平的贺函中提到,中国在过去71年的发展进程中,特别是1978年的改革开放以后,取得了显著进展。如今,中国不仅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更是新加坡及许多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也是最早控制住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重振经济的国家之一。

新加坡与中国今年庆祝建交30周年。哈莉玛说,这些年来,随着中国的发展,新中两国关系日益深厚,并在不同领域开拓了新局面。“即使在冠病疫情之下,新中两国仍深化双边合作,两国人民也相互扶持。在我们步入后冠病时代之际,我确信两国将继续密切合作,造福我们的人民。”

去年曾访问中国的哈莉玛,在贺函中表示,期待在来临的国事访问中,同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再度会面。

李总理在写给李克强的贺电中则提到,中国过去数十载的发展举世瞩目,不仅成功帮助数亿人口脱离贫困,更有望在今年底之前彻底解决贫困问题。“这项成就体现了中国人民坚韧不拔、辛勤奋斗的精神。即便全球环境愈发不明朗,我有信心中国将继续取得增长,并为本区域和世界的稳定与繁荣做出贡献。”

李总理也说,新中关系多年来发展平稳,两国在各方面进行了实质的合作,目标宏大,包括共同建设工业园区、开发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城,以及加强新中两国乃至本区域互联互通的项目等。冠病期间,两国领导人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双方也在公共卫生管理和疫苗研发等新领域展开合作。

此外,新中两国也继续在各个多边论坛上紧密合作。李总理举例,世界卫生组织今年3月宣布冠病疫情已构成全球大流行病后,亚细安随即于4月召开亚细安加三(即中国、日本和韩国)特别峰会。

李总理说:“明年,我们期待庆祝亚细安与中国建交30周年。我们也期待在今年下半年缔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及时重申我们的承诺,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