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习近平:过去30年相互理解支持 新中合作超越双边范畴发挥示范效应

昨天是新中建交30周年纪念日,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档案照)
昨天是新中建交30周年纪念日,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档案照)

字体大小:

昨天是新中建交30周年纪念日,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贺电中强调,新中两国在过去30年相互理解支持,与时俱进推进双边关系发展,两国合作超越双边范畴,在地区和国际层面发挥示范效应。

(北京/新加坡综合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高度重视中国与新加坡的关系发展,中方愿与新方继续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昨天是新中建交3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中国总理李克强、副总理韩正以及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分别与我国总统哈莉玛、总理李显龙、副总理王瑞杰和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互致贺电。

据新华社昨天报道,习近平在贺电中强调,过去30年,面对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新中两国相互理解支持,与时俱进推进双边关系发展,两国合作超越双边范畴,在地区和国际层面发挥示范效应。

习近平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冠病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各国面临抗击疫情和复苏经济的双重挑战。

哈莉玛:李光耀与邓小平
为两国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习近平表示,高度重视新中关系发展,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继续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地区和世界稳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我国外交部新闻稿,哈莉玛在致习近平的贺电中表示,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与当时中国领导人邓小平早在上世纪70年代展开互访,为两国双边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哈莉玛说,30年来两国关系蓬勃发展,双方人民交流密切,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在政府间合作项目及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都不断取得良好进展,两国合作还扩大到智慧城市、金融、司法以及“一带一路”等新领域。今年冠病疫情带来许多挑战,但新中两国各层级间仍保持密切联系,守望相助,哈莉玛对此深受鼓舞。

她深信,在两国共同努力下,定能将双边关系推向更高水平,并期待与习近平再度会面。

李克强在致李显龙的贺电中表示,中方愿同新方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助力两国及本地区战胜挑战,迎来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李显龙在贺电中说,今年冠病疫情期间,新中相互支援并找到新的合作领域,这是两国多年来建立坚实和互惠互利伙伴关系的有力证明。李显龙也表示,希望两国共同加强多边体制,推动新中双边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