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特稿:重庆新加坡人 春节回不了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重庆官方本月宣布,对来自中国大陆境外人士的隔离管制天数加长多一倍,意味着抵渝后须满一个月才能完全重获行动自由。这项新措施导致多数在渝新加坡人放弃回家过农历新年的计划,受访在渝国人并忧虑此举将进一步冲击新渝经贸人员往来。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琳本月8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春节期间的冠病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其中,重庆将对境外来渝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七天居家隔离+七天自我健康管理”措施(“14+7+7”措施)。其中,自我健康管理指的是受管制者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群聚聚会活动,以及不到密闭公共场所。重庆去年3月底以来已对所有从中国大陆境外来渝人士,实施为期14天在酒店的集中隔离。


据杨琳介绍,重庆已连续超过300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疫情总体平稳。但他也说,春节即将来临,人口流动性加剧、聚集活动增多,加大了疫情防控压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