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

加速转型保持商业运作灵活 王瑞杰:我国将走出危机更加茁壮

副总理王瑞杰(中)同约150名商界领袖在线上对话,以分组讨论促进互动交流,再进行全体大会。(取自王瑞杰面簿)
副总理王瑞杰(中)同约150名商界领袖在线上对话,以分组讨论促进互动交流,再进行全体大会。(取自王瑞杰面簿)

字体大小:

通过创建更强大的创新文化、投入更多资源于转型和技能,并保持商业运作灵活,我国将更有能力走出危机,更加茁壮。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周四(1月14日)同将近150名各领域商界领袖在线上进行越战越勇工作小组对话会,探讨可合作的领域及2021财年财政预算案后,昨天在面簿贴文分享他的想法。

王瑞杰透露,冠病疫情暴发将近一年,大多数人都已适应线上会议及研讨会。前天的对话会方式有所不同,参与者先个别进行小组线上讨论,过后再进行全体大会。

他在过程中参与了好几个小组的讨论,需适应在线上穿梭于各个“虚拟会议室”,过程中须解决一些技术问题,但他觉得这个方式更能与参与者互动交流,效果更好。

王瑞杰说:“变是唯一的不变,我们必须持续适应冠病疫情的变化,为疫后的未来做好准备。从某方面来看,如何进行这次对话会凸显了我们在因应改变,从面对面的会议变成视讯会议,从举行简单的线上会议到实验更多互动交流的方式。”

他说:“我国如何建立因应趋势变更的能力,将决定经济发展的路径。”

王瑞杰也感谢我国员工与商家在这极度艰难的一年保持坚韧与团结,并期待跟大家继续同心协力,为所有国人开创更好的未来。

王瑞杰将在2月16日在国会发表新财年预算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