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

陈振声:我国从四方面帮助本地制造业公司

我国从四方面下手帮助本地制造业企业扩展业务。(档案照片)
我国从四方面下手帮助本地制造业企业扩展业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小企业若要取得成功,必须要不断创新,但中小企业资源有限,设立内部创新团队成本高,因此政府接下来将帮助他们借助研发设施来创新。

这是我国从四方面下手帮助本地制造业企业扩展业务的其中之一,这四方面是创新能力、转型、把握区域和全球机会、以及培养和吸引人才。

接下来财政预算案所分配给贸工部和属下机构的预算,会继续加强上述四方面的努力。

贸工部长陈振声周一(8日)早上走访Sanwa Plastic后在线上记者会分享了中小企业成功的四大因素,以及政府如何从这四个方面着手帮助中小企业。

陈振声两个星期前宣布了2030年制造业愿景,在2030年将新加坡打造成先进制造业的全球业务、创新与人才中心。

他说,本地中小企业占制造业公司的超过90%,是新加坡未来制造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小企业要成功,靠价格竞争已经不够了,公司必须要有创新能力,打造自身的专长。其次,企业须转型来不断改善生产力,例如采纳工业4.0。

另外,区域和全球呈现了巨大的市场以及资源机会,企业要大胆把握这些机会。

最后,中小企业须加强培养领导层和各层面本地人才的能力。

当被问及今年财政预算案的措施时,陈振声说:“我相信,有了分配给贸工部和我们机构的预算,我们会继续善加利用来加强这四个领域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