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

海外网购2023年起须付消费税 公众:往后网购将货比三家才下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随着电子商务业增长,政府后年起将扩大消费税,确保本地企业与海外同行能公平竞争。(陈渊庄摄)
随着电子商务业增长,政府后年起将扩大消费税,确保本地企业与海外同行能公平竞争。(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受访电商平台对政府新出台的条例表示支持,未来将确保消费者和商家的利益都获得保障,接下来将为新的税务措施进行筹备工作,预计可在两年时间内做好必要调整。


网购在冠病疫情的影响下已成为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政府后年起将消费税扩大至空运或邮寄方式进口的网购低价商品,大多的受访公众表示他们会继续在网上购物,但往后会更精明消费,考量网购的进口商品价格、运费和消费税总和是否比在本地购买便宜才下订单。


目前,为方便商品在我国边境清关,价值不超过400元的商品,通过空运或邮寄方式进口,可免付消费税。而通过陆运和海运的入口商品,无论价格多少则都须要支付消费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