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

3月中至4月间 德士司机将获全额15%路税回扣

德士司机将提前在今年3月中至4月间,通过租金回扣的方式获得全额15%的路税回扣。(档案照)
德士司机将提前在今年3月中至4月间,通过租金回扣的方式获得全额15%的路税回扣。(档案照)

字体大小:

德士司机将提前在今年3月中至4月间,通过租金回扣的方式获得全额15%的路税回扣。政府也将从5月起发放额外汽油税回扣,助德士和私召车司机及小型电单车车主应付汽油税上调。

政府上周宣布汽油税立即上调,多名议员昨天(2月24日)在国会参与新财年政府财政政策辩论时对此提出意见。

国会反对党领袖、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询问政府为何选择立即调高汽油税,尤其当本地电动车的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路税回扣也仅在六个月后才生效。

永续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在面簿发贴文说,一些车主对汽油税上调表示担忧,尤其是依靠车辆谋生的国人,当局因此同工会和业者合作提前实施援助措施,协助德士和私召车司机以及小型电单车车主过渡至更高的汽油税。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发文告公布有关发放路税回扣和额外汽油税回扣的最新细节,其中德士业者已承诺将一年的15%路税回扣全额转交给现有德士司机。

私召车业者Grab也指出,GrabRentals和租车伙伴将从4月起把路税回扣转交给向它们租车的私召车司机。Gojek则会在3月至4月间为司机提供额外的回扣优惠。

德士和私召车司机5月起可获额外汽油税回扣

此外,德士和私召车司机今年5月至8月将自动获得共360元的额外汽油税回扣,业者会通知符合资格的司机。

符合条件包括司机须驾驶汽油驱动和汽油混合动力的德士或私召车,以及能获得冠病疫情司机援助基金,或在今年1月至4月间每月平均完成至少200趟车程。

另一方面,引擎容量400cc及以下的电单车车主也将从今年5月起,陆续通过PayNow或财路获得50元或80元的额外汽油税回扣。电单车车主从今年8月1日至明年7月31日也享有60%路税回扣。

陆交局指出,截至2月16日已注册并符合资格的所有电单车车主都可获得额外汽油税回扣。拥有超过一辆电单车的车主可为每辆电单车获得路税回扣,但只能获得一次额外汽油税回扣。

额外汽油税回扣加上路税回扣将有助抵销德士、私召车和小型电单车,因汽油税上调约一年的开销。当局也吁请所有出租车辆的车主把回扣转交给租用车辆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