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

议员建议探讨不同开源措施 政府应审慎理财非必要不动用储备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胡美霞(西海岸集选区)。
胡美霞(西海岸集选区)。

字体大小:

议员连荣华指出,我国已连续两个财政年动用储备金,下来若再动用储备金应是不得已的最后选择。“每次动用储备金等于我们失去一部分财务投资。这意味着我们会失去这些投资所带来的长期收益。”


国会议员辩论新财政年政府财政预算案时,呼吁政府继续审慎理财,非必要不动用储备金,同时也建议探讨不同开源措施,包括针对指定发展项目发售债券集资,以及征收财富税等。


财政部长王瑞杰上周二发表预算案声明时宣布,我国下来三年拨出240亿元,支持企业创新和转型、把握区域和全球市场带来的机遇,并且为国人创造良好就业机会。议员连荣华(武吉班让区)昨天参与政府财政政策辩论时说,他认同政府为促进我国未来发展所准备做的投资。然而,对于这些项目所需资金,他认为,政府或可探讨不同的来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