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

政府推出两项新计划 助中小企业获专业数码咨询服务和培育人才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推出两项计划助中小企业加速数码化和培养人才,其中包括方便企业通过网上应用和数码化顾问获取专业数码资源的“首席科技官”数码咨询服务,以及助企业设立数码团队的数码领袖培育计划。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今天(3月2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宣布,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首席科技官”数码咨询服务(CTO-as-a-Service),旨在帮助中小企业根据业务需求,辨识和采用相关的数码资源。

这包括推出一站式的网上应用程序,方便中小企业评估公司的数码成熟度和需求,并根据公司概况和业务目标来获取量身定制的数码解决方案,包括可获得的相关资助。

须要更深入数码咨询的中小企业也能通过这项计划,向一组首席科技官或数码化顾问寻求专业咨询服务。

另一方面,资媒局也预计今年4月推出数码领袖培育计划(Digital Leaders Programme),助本地企业具备相关数码能力和人才来加速数码转型。

符合条件的企业将参与两年的试验计划,并获得多达七成资助来设立一个核心数码团队、制定数码路线图,以及为新市场和客户开发概念验证项目。

这项培育计划将率先为80家企业提供支持,其中包括数码化成熟度较高的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