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

资媒局推新计划 助企业善用和分析数据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推出“数据助企业计划”,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工具和指导,协助业者善用数据,并从数据中获取价值,以便优化产品和服务,推动业务增长。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今天(3月2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通讯及新闻部开支预算时宣布以上消息。

由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推出的“数据助企业计划”(Better Data Driven Business Programme),旨在帮助两种中小企业,一类是初学乍练,盼学习如何使用和分析数据来了解客户、扩展业务和优化流程的公司,另一类则是希望把数据应用到更复杂的用途上。

资媒局今年下半年起将在计划下,为第一类企业提供一套既免费,又能立即使用的商务智能工具,把原始数据转化为可视化的仪表盘。当局也会提供指导,在保护客户个人数据的同时,也协助业者一步步学习使用这项资源。

至于第二类企业,资媒局则会提供相关指导、工具和培训,确保它们负责任地使用数据。

易华仁说:“这项计划将使中小企业从数据中获取宝贵知识,并将它转化为业务成果,如提高销售业绩或营运效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