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

翻新后的蔡厝港图书馆将结合扩增实境科技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下半年重开的蔡厝港图书馆将结合扩增实境科技,让访客通过手机与书籍“互动”,提供非一般的阅读体验。

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星期二(3月2日)下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通讯及新闻部开支预算时指出,为了协助新加坡人学习相关数码技能,我国图书馆逐步转型成为数码学习中心。“图书馆下来提供的数码服务,将加强体验式学习。”

她以今年下半年将重开的蔡厝港图书馆为例,指该图书馆将结合扩增实境(AR)科技,届时访客可通过手机与书籍互动,让书本内容活灵活现。

位于第一乐广场的蔡厝港图书馆也会是首家以可持续性为主题的图书馆,提供的数码服务将促进访客对自然生态与生态多样性的认知。

为了更好地满足公众的阅读和学习需要,国家图书馆管理局自2015年起陆续为不同公共图书馆进行翻新,提供更多样化的阅读和学习空间及服务。至今已有六家图书馆完成翻新,包括武吉班让和港湾图书馆,下来会进行翻新的还包括女皇镇、马林百列和国家图书馆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