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

政府今年起研究海平面上升对市区—东海岸和裕廊岛冲击

公用事业局将在今年对高危区的海岸线展开研究。(档案照)
公用事业局将在今年对高危区的海岸线展开研究。(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深入了解海平面上升对我国带来的冲击,公用事业局将在今年对高危区裕廊岛和市区—东海岸的海岸线展开研究。

此外,公用局还将开发一个专门模型,分析极端海平面和强降雨导致的内陆洪水对我国的影响,让当局能够全面评估内陆和沿海洪水风险。

作为全国海岸保护机构,公用局在考虑了洪水所带来的潜在危害、该地区资产(如机场、商业区和工业区)的重要性,以及该区未来发展的可能性等因素后,决定将裕廊岛和市区—东海岸列为首要保护的沿岸区域。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今天(3月4日)下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永续部开支预算时表示,未来数月会先对市区—东海岸研究进行招标,借鉴专家意见与国际做法,设定适合的防护措施,并配合现有的发展总蓝图,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一些可能的设施包括防波堤、土堤、建造圩田,以及红树林等自然防护等。研究预计需时四年完成。

在裕廊岛和市区—东海岸之后,当局也会研究包含双溪加株和林厝港的西北岸的防护。目标是在2030年完成对这三个地区的海岸保护计划制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