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蓝云舟:选前准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竞选活动要如何进行,选举局“未完成答卷”。(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竞选活动要如何进行,选举局“未完成答卷”。(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几乎铁定在疫情中举行大选,大家都迫不及待想知道,这场疫情选举会以什么形式进行,各政党和候选人又有哪些新的“游戏规则”要遵守。盼啊盼,终于盼到选举局的宣布,可这次宣布既符合预期,也有意料之外的安排。


符合预期的,是投票安排,包括建议选民按分配到的两小时时间段投票,分散人流。当局也推出了政党网络竞选广告的相关条例,各政党在竞选期间投放付费的网络竞选广告时,须在广告中注明由谁付费。这些措施一来尽可能减低了选民投票时染病的风险,也完善了选举机制,让选举更透明。


不过众人最关注的,是竞选活动要如何进行。就这点而言,选举局“未完成答卷”,只说会在较迟时候,按卫生部的相关指导原则,公布相关的竞选准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