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裕廊集选区行动党两新面孔浮现 学者:该区团队或洗牌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裕廊集选区议员李智陞(左二)前天走访裕廊西52街第505座巴刹,紧随在他身旁的两名行动党新面孔是淡马锡控股总监黄伟中(左一)和亚历山大医院医疗保健设计部门主管谢曜全(右一)。(取自李智陞面簿)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裕廊集选区议员李智陞(左二)前天走访裕廊西52街第505座巴刹,紧随在他身旁的两名行动党新面孔是淡马锡控股总监黄伟中(左一)和亚历山大医院医疗保健设计部门主管谢曜全(右一)。(取自李智陞面簿)

字体大小:

随着新人亮相,受访政治观察家认为,行动党的裕廊集选区团队将出现变动。考虑到西部是行动党的铁票仓,不太需要两名部长坐镇,最可能的情况是其中一人将走出裕廊。

大选的脚步逼近,人民行动党新人在刚过去的周末频繁走动,裕廊集选区更是出现两个年轻面孔,一人是前空军战斗机师,另一人则是亚历山大医院部门主管。这引发行动党团队将洗牌,或有部长出走的揣测。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前天走访裕廊西52街第505座巴刹,向摊主和顾客解释为何须要实施安全距离措施,以遏制冠病传播。他也是裕廊集选区议员。

紧随在他身旁的两名年轻基层领袖格外显眼。其中一人是新加坡空军部队前F16战斗机飞行员黄伟中中校(37岁),上个月辞职后转任淡马锡控股总监。他去年也以达曼裕廊公民咨询委员会助理秘书的身份,获公共服务奖章PBM。

针对走访巴刹一事,黄伟中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目前,我们专注于对抗冠病,确保裕廊居民充分了解最新动态。我们也帮助传达安全距离措施和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居民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

根据资料,黄伟中是2018年国庆庆典检阅礼司令官,也曾担任哈莉玛总统宣誓就职典礼的检阅礼司令官。他已婚,育有两个孩子。

另一个年轻面孔是亚历山大医院医疗保健设计部门主管谢曜全(36岁)。他是裕泉公民咨询委员会副主席,也是立国一代配套宣传与联系工作小组成员。

尚达曼或李智陞调派东海岸?

随着新人亮相,受访政治观察家认为,行动党的裕廊集选区团队将出现变动。考虑到西部是行动党的铁票仓,不太需要两名部长坐镇,最可能的情况是其中一人将走出裕廊。该区另一名部长是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

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员穆斯塔法(Mustafa Izzuddin)博士受访时说,裕廊集选区的议席对行动党而言“再安稳不过”,由尚达曼领导的五人团队上届大选也以79.29%的高票,成为表现最好的行动党团队。

“来届大选,该区的行动党团队预料会混合新旧面孔,其中一名部长也可能调派他区。尚达曼作为内阁最受欢迎的部长,无论到哪个选区相信都能很好地领军,因此不排除将他调往选战最激烈的东海岸集选区。”

东海岸集选区目前由前人力部长林瑞生领军,但他预料将引退。穆斯塔法补充说,行动党应该会派一个与林瑞生资历相当的部长,尚达曼就符合这点。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受访时则认为,调派李智陞的可能性较大,因为只要尚达曼继续坐镇裕廊集选区,为两三个新面孔“护航”不成问题。

他也指出,考虑到行动党一直强调领导更新,派遣第四代领导到东海岸集选区更合理,而李智陞以黑马姿态在短时间内升任部长,如今负责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在应对竞选期间有关社会课题的激辩,也应该游刃有余。

另两个引人注目的新面孔是共和理工学院讲师里扎尔博士(Wan Rizal Wan Zakariah,41岁)和新加坡回教理事会副理事长阀贺米(Fahmi Aliman,47岁)。

前者是白沙东公民咨询委员会委员,目前在向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再纳(54岁)学习。再纳受访时透露,里扎尔是他以前教书时的学生。“他是否适合成为候选人,留由党决定,但以基层领袖来评估他的话,他在基层相当活跃。”

至于他本身会否继续参选,再纳说:“我坚信应该派出最好的团队参选,如果党希望我参选,我会参选,但如果党决定把机会给新的候选人,我也没关系。”

阀贺米刚出现在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前天上载到面簿的一张合照中。他在加入回理会前,曾担任新加坡武装部队樟宜区域人道救援及赈灾指挥中心局长,军阶为上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