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大选脚步接近 三个集选区公布未来五年发展总蓝图

根据邻区更新计划,吉丰区内将增添游乐场、篮球场和健身角落等设施,打造推广活跃生活的枢纽。(蔡厝港市镇理事会提供)
根据邻区更新计划,吉丰区内将增添游乐场、篮球场和健身角落等设施,打造推广活跃生活的枢纽。(蔡厝港市镇理事会提供)

字体大小:

随着大选脚步越来越近,各选区未来五年的发展总蓝图相继出炉,过去两天蔡厝港集选区、惹兰勿刹集选区和丹戎巴葛集选区等都各自公布了发展计划。

这些总蓝图包括在区内推广一系列改进计划和设施发展,例如增添更多亲家庭和亲乐龄设施、推广活跃生活,也加强绿化工作等,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

每次临近大选,各选区的人民行动党管理团队都会相继推出下来五年的发展总蓝图,回顾过去几年发展市镇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与居民分享团队未来五年有意推行的发展计划。

以往推出总蓝图时也会举办展览供公众参观,但今年碍于冠病疫情,各区议员转而在面簿分享视频和计划重点,也邀请居民提供反馈和建议。

根据蔡厝港集选区和丰加北区的发展总蓝图,环境及水源部已将蔡厝港规划为生态市镇,居民们将迎来多个推广可持续生活的计划。

总蓝图包括在592座组屋装置太阳能板,预计每年可省下4100万千瓦时(kWh)的耗电量。区内有9322个组屋单位获选加入家居改进计划(HIP),也有1万4643户家庭加入邻区更新计划(NRP)。在这项计划下,吉丰区内将增添游乐场和健身角落等设施,打造活跃生活枢纽。

惹兰勿刹市镇会昨天也公布了五年发展总蓝图,聚焦于多代同享、便利出入、活跃乐龄和绿色自然四个方面。除了打造多代同享的休闲好去处,区内也会建设更多无障碍通道、适合年长者锻炼身体的健身角落,以及加强园艺和绿化工作等。

丹戎巴葛和拉丁马士居民将享有更多绿色空间

丹戎巴葛集选区和拉丁马士区的居民则可期待区内将开辟更多绿色空间,而汤申—东海岸地铁线的新地铁站建成后,居民出行也会更方便。

担任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的贸工部长陈振声在面簿发表贴文指出,除了改进设施,最重要的是为所有人创造更美好的居住环境,让居民们可以互相照应、守望相助。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的议员们都各自在面簿分享了拟推行的计划,例如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就介绍了凯秀(Cashew)一带将增设有盖走道、斜坡和楼梯等。该区居民也可期待在2024年迎来完成翻新的武吉班让轻轨系统。

此外,全国15个人民行动党市镇理事会自2010年起,已把组屋公共空间的超过200万盏照明灯换成节能LED灯,也在人流较分散的地点如楼梯、停车场等,安装动作感应器,进一步减少能耗。

从2012年9月至去年12月间,这项计划已节省了约8亿5300万千瓦时的耗电量。行动党市镇会协调主席张俰宾博士昨天透过文告指出,各市镇会将继续在区内推广低碳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