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竞选期间 政府如常运作抗疫保经济

李显龙总理昨午透过电视、电台和网络发表全国讲话,宣布举行大选。他强调,政府和公共服务体系将如常运作,确保国家在冠病疫情期间,继续进行抗疫、推动经济和保就业等重要工作。(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李显龙总理昨午透过电视、电台和网络发表全国讲话,宣布举行大选。他强调,政府和公共服务体系将如常运作,确保国家在冠病疫情期间,继续进行抗疫、推动经济和保就业等重要工作。(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李总理的讲话意味着,由卫生部长颜金勇和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联合领导的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将持续领导我国的防疫和抗疫工作。由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领导的全国就业理事会,则将继续创造和提供就业与培训机会。

竞选期间,政府和公共服务体系将如常运作,确保国家在冠病疫情期间,持续推进抗疫、推动经济和力保就业。 

李显龙总理昨天(6月23日)透过电视、电台和网络向全民发表讲话,宣布举行大选。

他指出,同历届大选一样,政府和公共服务机构将在选举期间继续运作,即使国会解散后,内阁依旧肩负治理责任。

“我现在之所以强调这一点,是因为持续推进抗疫、推动经济和力保就业至关重要。”

李总理的讲话意味着,由卫生部长颜金勇和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联合领导的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将持续领导我国的防疫和抗疫工作。

经济方面,由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领导的全国就业理事会,也将继续创造和提供就业与培训机会。李总理也承诺,企业、员工和家庭会持续获得所需援助。他说:“整个竞选期间,我们将为你们不间断地推进这些必要的工作。”

尽管本地疫情趋稳,抗疫之路还很漫长,李总理昨天在10多分钟的讲话中指出,我国对于打败冠病不抱任何幻想。“经过艰苦的努力,我们现在处于稳定状态。我们正在谨慎地恢复社交活动,并逐步重启我们的经济。”

我国是在上周五步入解封第二阶段。李总理说,直到疫苗问世之前,国人必须与“非常难缠和棘手”的冠病共存至少一年。

他也以韩国、中国、德国和美国为例指出,许多国家原本成功将疫情控制下来,却在重新开放后面临疫情反弹。“因此,我们必须做好心理准备,迎战更多起伏。”

冠病疫情除了影响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重创经济发展。李总理警言,冠病带来的经济冲击尚未充分显现,我国未来几个月将出现更多公司倒闭和裁员的情况。“新加坡尚未感受到疫情对经济的全面影响,但它即将到来。尽管我们已采取了措施,未来几个月将有更多生意结业和裁员,失业率也将攀升。”

李总理强调,政府决心尽全力保住工作和创造就业机会,并竭力协助企业和各行业生存、重组,以保住产能和生计,在雨过天晴后再次出发。

我国今年第一季的就业人数已锐减2万5600人,是我国有史以来劳动市场最大的季度萎缩。根据预估,我国今年居民失业人数或超过10万人。

政府今年共宣布四个抗疫预算案,总拨款929亿元,其中520亿元来自国家储备。为缓解失业问题,政府将透过大量津贴,力求提供10万个就业和培训机会。

除了内部经济问题,我国也得因应充满变数的外部环境,包括中美紧张关系、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中印边境冲突,以及东南亚政局等。

“为了克服这些挑战,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国人和政府须紧密合作,充分信任彼此......我们需要一个能干的政府,在人民的强力支持下,为民做事,带领国家渡过这动荡的时代。”

李总理说:“你所选出的政府将有重要的决定要做。这些决定将影响你们的生活和生计,同时影响新加坡未来多年的发展,而不仅是下一届政府的五年任期……我有信心,你们会认真思考,并明智地投票,以保障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