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唯一新增盛港集选区 或有工人党民主联盟插旗

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料走出他服务一届的白沙—榜鹅集选区,领军四人团队转战盛港。
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料走出他服务一届的白沙—榜鹅集选区,领军四人团队转战盛港。

字体大小:

盛港集选区是选区重划后唯一新增的集选区,版图涵盖工人党前两届大选都竞逐的盛港西和榜鹅东两个单议席选区,以及新加坡民主联盟曾参选的白沙—榜鹅集选区部分范围。这意味两个反对党或在盛港插旗,引爆三角战。

选民人数占整个盛港集选区约半数的盛港中,原属白沙—榜鹅集选区。坊间盛传,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料走出他服务一届的白沙—榜鹅集选区,领军四人团队转战盛港。原在三巴旺集选区服务的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也传出调往盛港。

虽然工人党对是否竞逐盛港守口如瓶,但该党榜鹅东区前议员李丽连今年3月曾在个人面簿,上载党员与义工到盛港中家访的照片,引发联想。李丽连是在2013年的补选中,代表工人党拿下榜鹅东区,但上届大选不敌行动党“七届元老”张有福。

至于盛港西单选区,工人党曾在2015年派出许俊荣挑战行动党的蓝彬明,但最后以37.87%得票率落败。

学者分析,目前管理阿裕尼集选区和后港区的工人党倘若出征盛港,料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其东部票仓,为行动党带来不小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