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政党竞选广播下周四首播 至少有六人竞选政党可上阵

字体大小:

本届大选政党竞选广播将和往年一样,只开放给至少有六人竞选的政党,这意味着一些规模较小的政党将只能通过选区竞选广播争取选票。

选举局昨天上午在一场技术说明会做出以上宣布,并指出两场政党竞选广播已经安排在7月2日与9日,从傍晚间7时开始通过19个电视和电台频道播出。

本届大选候选人提名日是6月30日、7月9日是冷静日,投票日则是7月10日。

选举局说:“尽管政党竞选广播的数量不变,播放这些广播的免付费电视和广播平台已经从上届大选的13个增至19个……这足以帮助候选人接触拥有不同媒体消费习惯的选民。”

选举局也指出,政党竞选广播的规定1980年起就是如此,今年还考虑到冠病疫情导致政党无法举行竞选集会,特别增设选区竞选广播,“少于六人参选的政党可以通过这个渠道接触选民”。

选区竞选广播下周五开始

选区竞选广播7月3日(星期五)至7月7日(星期二),每天傍晚7时起在新传媒5频道播放。每一名候选人会有三分钟选区竞选广播的时间。

根据较早前的宣布,这些广播只许通过四种官方语言进行,因此方言政治广播仍不能通过电视和电台进行。

总共只有五名候选人的新加坡人民党将无法进行政党竞选广播。

主席乔立盟受访时说:“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整合资源,而不是为了得到广播时段多安排一个人参选。”

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则对只能得到三分钟选区竞选广播时段的安排表示不满,因为这不足以抵消群众大会无法举行所造成的影响。

此外,政府7月1日至8日每天将向候选人提供多达10个可以用来进行串流直播的场地,场地将有电力供应、网络接口以及基本的家具。

三个直播时段分别为上午7时至10时,中午12时至下午3时,以及傍晚7时至晚间10时;候选人每天都可以申请使用其中一个时段,收费为107元。

选举局昨天公布提名日流程时也重申,提名日当天提名站只有准候选人、提名人、附议者和四至八名赞成者以及获官方认证的媒体人员可以进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