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少时靠补助金教补习就学 “老”新人陈诗龙感觉是时候回馈社会

陈诗龙决定把精力放在社会企业上,为社会做贡献。(人民行动党提供)
陈诗龙决定把精力放在社会企业上,为社会做贡献。(人民行动党提供)

字体大小:

目前年纪最大的行动党新人陈诗龙医生(55岁)儿时家境贫困,小学到大学都靠补助金和教补习完成。

他早年住在大巴窑的租赁组屋,每月租金10元,靠当巴士技工的父亲一人养家,母亲是家庭主妇。

在昨天的准候选人介绍会上,他先后用华语及英语自我介绍。他用华语说:“新加坡整个社会及政府给过我机会,让我能达成愿望和抱负,现在是我回馈的时候了。”

陈诗龙的父母久病缠身,他小时候几乎每个月都要陪父母到中央医院复诊,所以他立下从医的志愿。

他担任全科医生有近20年,过去10年则从事医疗集团业务管理,不再行医。

“许多以前的病患还是有我的手机号码,他们会打给我,我通常会在电话上给点意见。”

陈诗龙原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IHH医疗保健集团的总裁兼董事经理,他去年底卸任。IHH旗下的业务包括子公司百汇班台。

为何要在年过半百时放下高职从政,他答复《联合早报》提问时说,其实他20多岁就开始随前部长杨荣文在景万岸做基层工作,还当过惹兰申南邻里委员会主席。

2010年加入百汇控股担任总裁后,他因为专注于扩充集团业务,经常要出国见股东,才停止基层服务。后来,他先后再到百汇班台和IHH担任总裁兼董事经理,把公共服务的工作暂时搁下。

两年前转投社会企业

两年前,陈诗龙决定把精力放在社会企业上,为社会做贡献。机缘巧合之下,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这时联络上他,邀请他到马林百列服务。

“这个机会某种程度上是天意。当时,我已经想要发展社会企业,既然有机会以这样的身份为民服务,我就答应了。”

他说,这两年在吴作栋的指导下,他了解到这名前总理如何在选区乃至全国层面解决问题,让他获益良多。

过去一年,他协助吴作栋收集反馈,准备在大选结束后的几周内推出看护者支援网络,帮助照顾老人或慢性病患者。

他说,与吴作栋荣誉资政一起服务,未必表示会接过吴作栋的位置,他出征哪个选区由党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