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傅海燕:更多女性参选 令人鼓舞

本届大选将有更多女性参选,人民行动党前妇女团主席傅海燕指出,现在有能力的女性分布在各行各业,党员们一直以来都在物色有潜质的女性新面孔,碰到合适的女性准候选人时,女议员也会尽一分力鼓励她们参选。(人民行动党提供)
本届大选将有更多女性参选,人民行动党前妇女团主席傅海燕指出,现在有能力的女性分布在各行各业,党员们一直以来都在物色有潜质的女性新面孔,碰到合适的女性准候选人时,女议员也会尽一分力鼓励她们参选。(人民行动党提供)

字体大小:

本届大选将有更多女性参选,人民行动党前妇女团主席傅海燕指出,现在有能力的女性分布在各行各业,党员们一直以来都在物色有潜质的女性新面孔,碰到合适的女性准候选人时,女议员也会尽一分力鼓励她们参选。

行动党前天(6月24日)宣布,本届大选的26名新人当中,有10名是女性。相比之下,上一届全国大选的候选人当中只有五名女性。

也是行动党组织秘书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早主持第五场准候选人介绍会时,被问及女性候选人议题。她回答时强调,行动党在本届大选已派出更多女性准候选人,这是令人鼓舞的现象。

连男党员都积极物色有潜力女候选人

她指出,这不只是女党员的功劳,因为男党员也在积极寻找有实力的女新人。

她说:“现在(有潜质的)女性不只在某个组织或领域出现,当今女性都受高等教育,分布在各行各业。所以不论我们到哪儿,是商团或是人文领域,男女党员都在物色有潜力的候选人,如果是女性就更好。”

找到有潜力的女性后,其他女议员会鼓励她们,碰到她们有兴趣从女性角度探讨的议题时也会鼓励她们参与。傅海燕说,这也是为什么行动党能与很多有实力的女性保持紧密联系。

“一旦她们作好准备,家庭与事业方面都允许时,她们就会挺身服务。要不然,我们还是很高兴能让她们成为政党的一分子,以支持者身份参与。”

傅海燕是在2015年成为本地首名独立掌管政府部门的女性正部长。刚解散的第13届国会有89个国会议席,当中有20名女性,包括唯一的反对党女议员林瑞莲。第12届国会则有18名女性。

须保有良好纪录并体现于实际行动

除了物色更多女性,行动党也致力于让候选人多元化。傅海燕说,行动党一直以来都齐心协力,扩大触角物色适合人选,因此才能打造有各方面经验的强大团队。

虽然背景不同,但傅海燕强调,新人仍有共同点,即他们都持有良好纪录。这并非单靠他们说的,而是体现于实际行动,这一点从他们的行为和履历就能看出。

傅海燕坦言,物色新人的过程不容易,他们过去几年得非常努力,不断寻找、交流和观察合适人选,其中一些准候选人早在上届大选之前就已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