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黎鸿业当了30年活跃社区领袖

黎鸿业在人民行动党的准候选人介绍会上自我介绍时透露,自己童年较为坎坷,饱尝时代伤痛。(人民行动党提供)
黎鸿业在人民行动党的准候选人介绍会上自我介绍时透露,自己童年较为坎坷,饱尝时代伤痛。(人民行动党提供)

字体大小:

童年家境困难,一家七口吃不好住不好,黎鸿业为改善家人生活,励志发奋念书。虽没有优渥的先天条件,但一路从邻里学校走出来的他,受惠于我国任人唯才的教育制度,凭借努力,公平地获得机会。如今,他以维持我国包容性和团结为己任。

如今54岁的黎鸿业多年来在法律界表现杰出,他曾在国家法院任职推事和副主薄。2014年创办律师所,出任管理合伙人。

黎鸿业昨天在人民行动党的准候选人介绍会上自我介绍时透露,自己童年较为坎坷,饱尝时代伤痛。小时候,为英国船只服务的父亲,生意因英国人从新加坡撤离而重创,一家经济陷入困境。

他回忆,当时家里变卖了房子,七口人在租屋之间搬来搬去,吃着母亲烹煮的没有菜肉的纯面。但这样的经历反而激励他发奋图强,希望为家人的生活带来改变。

黎鸿业强调,自己受惠于本地任人唯才的教育制度,回馈社会的念头因此扎根于心。他有着丰富的社会服务经验,曾在会馆、社团、协会、董事会,以及横跨医疗护理、法律、教育和媒体领域的委员会当义工。他也做了30年的社区领袖,并因从事义工服务25年,获颁社区服务奖项,他也曾分别在1998年和2008年,被授予公共服务奖章和公共服务星章的荣誉。

黎鸿业说,许多年轻义工在此次冠病疫情期间主动发起活动,向居民收集鼓励的信息送给前线人员,也在电梯内放置洗手液,温暖人心。“我相信我们的年轻人不仅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还有更多东西可以给予。对我来说,重要的是确保通过公平的竞争环境来维持任人唯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