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扎吉哈: 疫中大选对缺基层经验新人是挑战

扎吉哈昨晚走访马西岭坡第131座组屋一带的咖啡店,听取居民反馈。他表示,今年3月就感受到冠病疫情对区内居民的生计造成负面影响,申请临时救助的人数大增,因此除了社会援助,当务之急是向他们提供新的就业机会,缓解冲击。(陈来福摄)
扎吉哈昨晚走访马西岭坡第131座组屋一带的咖啡店,听取居民反馈。他表示,今年3月就感受到冠病疫情对区内居民的生计造成负面影响,申请临时救助的人数大增,因此除了社会援助,当务之急是向他们提供新的就业机会,缓解冲击。(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扎吉哈指出,疫情迫使候选人无法长时间、大范围走访,也没线下竞选集会让选民好好了解新人,给竞选添难度。缺乏选区基层经验的准候选人下来须更勤走基层。

冠病疫情期间举行大选导致新人能见度低,人力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扎吉哈认为这确实给缺乏选区基层服务经验的准候选人带来挑战,他们接下来须更勤走基层,努力让居民认识他们。

扎吉哈昨晚走访马西岭坡第131座组屋一带的咖啡店时接受媒体访问。他指出,尽管选民会在竞选期间更常见到各竞选团队,但疫情迫使候选人无法长时间、大范围走访,也没有线下竞选集会让选民好好了解新人,给竞选增加难度。

“许多新候选人必须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努力工作,让居民认识他们,并更好地了解他们。这可能意味着做更多家访,确保他们参与且回应基层诉求。”

扎吉哈原是蔡厝港集选区议员,负责吉丰分区基层事务。他在总统哈莉玛于2017年辞去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一职后,受委兼顾马西岭区事务,成为唯一同时照料两个选区的议员。

坊间预测人民行动党准候选人律师苏慧敏(33岁)将加入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四人竞选团队,扎吉哈说苏慧敏一直在武吉班让基层服务,两人尚未有机会共事,不过她有心为民服务。

去留马西岭—油池?扎吉哈:星期天分晓

至于另一名可能参选蔡厝港集选区的行动党准候选人周凯年(Zhulkarnain Abdul Rahim,39岁,瑞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扎吉哈评价,周凯年过去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在蔡厝港分区服务,无论是基层领袖还是居民,都对他相当了解。

但扎吉哈不愿透露动向,只说“等这个星期天黄循财部长宣布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候选人,你就看得到我是否在阵容中”。

扎吉哈说,吉丰和马西岭存在巨大差异,吉丰区以中等收入居民为主,而马西岭的少数种族居民和租赁租屋数量都位居全国前列。他已按各区情况,安排好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

以马西岭为例,该区的卫星职业中心会在7月1日启用,方便不同年龄和需求的求职者找到合适职位和技能提升机会;马西岭地铁站和两座小贩中心将设有数码亭,民众可浏览附近的工作空缺;他们也将于7月17日到19日举办职业展。福春民众俱乐部的翻新和马西岭民众俱乐部的重建工程也在发展计划中。

扎吉哈强调,无论是留在吉丰,还是正式过档马西岭,“这些计划已给下一位候选人奠定了基础。我认为就行动党的接班而言,我们会确保接班顺利进行,无论何时发生变化,国人都不会处于不利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