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林勋强引退 西海岸集选区由易华仁领军

 西海岸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胡美霞(左起)、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以及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昨天一起走访德曼花园小贩中心。(谢智扬摄)
 西海岸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胡美霞(左起)、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以及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昨天一起走访德曼花园小贩中心。(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前天宣布带队角逐西海岸五人集选区。激战当前,身为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的王瑞杰,以及易华仁昨早都现身德曼花园小贩中心。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6月27日)到本届大选热区之一的西海岸集选区辅选,对该区基层顾问过往表现获得居民的肯定感到欣慰。贸工部前部长林勋强则证实引退,人民行动党的西海岸团队正式由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领军。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前天宣布,带队角逐西海岸五人集选区。身为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的王瑞杰,以及易华仁昨早都现身德曼花园小贩中心。

德曼花园小贩中心位于亚逸拉惹区。亚逸拉惹区是在2006年划入西海岸集选区,曾是行动党议员的陈清木在当年的大选引退。此前,他是该单选区的六连霸议员。

面对前资深议员的挑战,易华仁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西海岸集选区向来有其他政党来挑战,但是团队要向选民传达的信息和立场是一致的,就是致力改善他们的生活和生计。

他说,团队着重帮助居民应对冠病带来的直接挑战和经济影响,同时着眼于长远计划,确保西海岸集选区与属下分区为未来做好充分准备。

“这就是我们所专注的,是我们要向居民传达的信息。这就是我们竞选的基础,我们将以过往的成绩证明自己。”

王瑞杰受访时没明说是去助选,并说走访选区的目的是了解政府出台的四个预算案是否确实帮到国人,而他很欣慰居民和摊贩给予正面反馈。

他说,是他特意要求走访亚逸拉惹。该区基层顾问胡美霞在2011年当选后,隔年在区内首次接待的部长就是王瑞杰。

王瑞杰说,他想亲眼看看胡美霞这些年来在区内的改善工作。“我很高兴居民都给我非常正面的反馈,很高兴知道她一直在基层努力。”

林勋强退出政坛 新人王心妍参与大选

另一方面,易华仁昨天也走访西海岸集选区的其他分区,包括林勋强负责的直落布兰雅区。

根据《新明日报》报道,易华仁和林勋强走访直落布兰雅通道小贩中心,行动党新人王心妍(47岁)也在场。

林勋强受访时证实他将退出政坛,不会参与大选,而王心妍会是取代他的人。

他表示在该区服务29年,很高兴获得居民支持。“我一直尽力为居民服务,也有信心心妍会尽力为这里的居民服务。”

他也说,会继续以直落布兰雅朋友的身份,协助新人并支持她。“我心中会一直关心这区的情况。”

对于行动党西海岸团队将由易华仁一人领军,新加坡管理学院全球教育兼职讲师陈添金博士说,他不确定易华仁是否具备对抗陈清木的魅力和支持度,毕竟陈清木是选民熟悉的面孔。

他也认为,陈清木和前进党得到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的精神上支持,也是一大优势。

陈添金相信,前进党和行动党可能会有一场激烈竞争,即使前进党落选,得票率应不会差太远。

“然而,如果行动党派出强大的候选人加入那里的团队,这将成为一场个人魅力之战,选民必须做出艰难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