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黄志明转战盛港 王乙康坐镇三巴旺 黄循财守土马西岭 行动党部长级议员动向明朗化

过去两天是国会解散后的首个周末,各政党准候选人积极到各区走访选民。也是人民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总理(左二),昨早到哥本峇鲁区的美华熟食中心,为负责该区事务的义顺集选区原议员郭献川(左一)助选。(叶振忠摄)
过去两天是国会解散后的首个周末,各政党准候选人积极到各区走访选民。也是人民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总理(左二),昨早到哥本峇鲁区的美华熟食中心,为负责该区事务的义顺集选区原议员郭献川(左一)助选。(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昨天与蓝彬明、安宁·阿敏,以及行动党新人黎鸿业共同走访盛港,首次以团队形式正式亮相。盛港集选区是选区重划后唯一新增的集选区,涵盖工人党前两届大选都竞逐的盛港西和榜鹅东两个单议席选区,以及白沙—榜鹅集选区部分范围。

明天(6月30日)是大选提名日,虽未到最后亮牌时刻,人民行动党在多个集选区的领军部长人选大致已定,团队阵容呼之欲出。

其中,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将离开他服务五年的白沙—榜鹅集选区,率领三人竞逐新划出的四人集选区——盛港,与已公开插旗的工人党正面交锋。

昨早,在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王瑞杰助阵下,黄志明连同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以及新人黎鸿业,一同走访选区。四人均穿着同款白色有领运动衫,左边胸口还绣上红色的“盛港集选区”字样,另一边则挂着名牌,以团队形式首次在选民面前正式亮相。

虽然不愿证实团队阵容,黄志明昨天受访时指出,团队早在几周前到基层活动,并表示下来会在盛港设卫星职业中心,为受冠病疫情影响的居民提供求职援助。

尽管是新设立的集选区,黄志明和多数成员对盛港并不陌生。盛港集选区是选区重划后唯一新增的集选区,涵盖工人党前两届大选都竞逐的盛港西和榜鹅东两个单议席选区,以及白沙—榜鹅集选区部分范围。蓝彬明是盛港西区原议员,担任榜鹅东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席的律师黎鸿业(54岁)则已在基层活跃一段时间。

工人党准候选人未见李丽连

至于三巴旺集选区原议员安宁·阿敏,虽然对于离开服务五年的兀兰分区感到不舍,他受访时承诺,会以一样的热忱为盛港居民服务。

工人党日前已宣布确定参选盛港集选区,但阵容尚未曝光。先前传出前榜鹅东区议员李丽连可能率队出征盛港,协助工人党扩大政治版图,令人意外的是,工人党已完成全部四场准候选人介绍会,但不见李丽连踪影。

面对工人党潜在挑战,黄志明表示欢迎,并认为竞争有益民主进程。他强调,他和团队的重心仍放在服务居民上。

除了盛港,行动党也敲定了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竞选阵容,由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继续领军,队员包括新人苏慧敏(33岁)。

三巴旺集选区的排兵布阵也较明朗,教育部长王乙康将从引退的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的手中接棒,与新人傅丽珊(45岁)和佳馥梅(43岁),以及原议员维凯和林伟杰医生迎战有意竞逐的国民团结党。

根据统计和各集选区过去两天的动静,17个集选区中,至少八个料由第四代领导班子成员率队,展现行动党青壮派蓄势待发,逐步接棒的态势。

在单选区方面,一些选区的部署也逐渐清晰。也是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总理昨早到哥本峇鲁区,为过去四年负责这区事务的义顺集选区原议员郭献川助选。

执政党团队周末勤跑基层,各反对党也马不停蹄地走访各选区,在提名日前提高声势。

由陈清木医生领导的新加坡前进党,昨早偕同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党员蔡德龙和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走访西海岸集选区的文礼坊小贩中心。曾参加2016年武吉巴督区补选的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昨天一早则在区内派发宣传册子。

除了与选民互动,不少反对党昨天也不约而同公布或更新竞选宣言和纲领,包括新加坡人民党、民主党、红点同心党以及工人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