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把父亲给他买房钱 用作出国留学费

连荣华为星展银行服务了27年,现为企业与机构部董事总经理。(档案照片)
连荣华为星展银行服务了27年,现为企业与机构部董事总经理。(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中小学都念英校,但家庭只讲方言和华语的连荣华,中四会考英文栽了跟斗,拿D7,无法上初级学院,只好到新加坡理工学院念土木工程。

连荣华说,工院三年生涯让他变得更独立,许多好友都是那时结交的。后来,他把父亲留给他买房子的钱,充作澳洲墨尔本大学的留学费。

“大学选读商科不是为了兴趣,而是工程学费多一倍。我就这么实际,哈哈哈!”

学成归来后,连荣华加入星展银行,为这唯一雇主服务了27年,现为企业与机构部董事总经理。

他有两姐四兄弟,现与91岁父亲和80岁母亲同住。妻子是家庭主妇,两女一男介于17至25岁,都还在念书。

14年前成为议员时,连荣华就担任政府国会财政及贸工委员会的成员,2014年从副主席升任主席。

他说,今年碰上疫情,政府推出四个财政预算案,国会特别忙碌。他有许多机会参与讨论,所以过得充实。

“四个预算案前所未有,具指标性意义,我把四份资料和手册全收藏起来。”

过去的预算案,连荣华总希望为选民争取更多,不断向政府“讨东讨西”或作出建议,“但这四轮的宣布,比我所提、所要的,还多出更多。”

他指出,发生大事时,政府是人民的后盾。

“政府采取的政策和措施,可以超乎想象。疫情期间,它动用储备金,推出各种紧急法案,比如冠状病毒疾病(临时援助措施)法案,再迅速通过,这些说明政府果断,必要时出手干预。”

最近正华居民收到的《我的生活在这里》手册,罗列连荣华五年来的基层工作,包括向当局争取到的消闲、餐饮等设施,例如武吉班让小贩中心、综合交通中心、绿岗购物中心有盖走廊、万吉艺术街和盘沙桥(Pang Sua Bridge)等。

手册也列出兴建中的综合诊疗所兼信佳护理中心、信佳/克兰芝快速公路交界处、小贩中心兼超市等。

未来计划翻新民众俱乐部及轻轨系统等

他说,未来计划包括翻新正华民众俱乐部和武吉班让轻轨系统、延伸地铁市区线到双溪加株等,“我们也积极与当局商讨,如何减少高速公路的噪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