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竞选广播须先交演讲稿 选举局:是多年来规定 

选举局提醒,各政党和候选人应该以负责任和有尊严的方式展开竞选活动,严肃看待大选。(档案照片)
选举局提醒,各政党和候选人应该以负责任和有尊严的方式展开竞选活动,严肃看待大选。(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针对新加坡前进党对播放竞选广播前须事先交上演讲稿的顾虑,选举局澄清网络竞选活动无须提交演讲稿,而电视台要求事前提交演讲稿是自1980年以来的规定。

新加坡前进党组织秘书蔡德龙日前走访荷兰村熟食中心一带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如果要两天前提交演讲稿,他担心演讲内容无法及时更新和保密。

选举局指出,电视台必须在播放政党竞选广播前,要求政党事先提交演讲稿。这是为了确保内容不具有诽谤、可引发种族或宗教紧张情绪的内容。

选举局补充,这项措施自1980年落实至今,该局也在本月26日通知了各政党和候选人。

该局提醒,各政党和候选人应该以负责任和有尊严的方式展开竞选活动,严肃看待大选。

各政党和候选人进行网络竞选活动包括线上群众大会前,也无须提交演讲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