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李总理:候选人虽不完美 行动党不能纵容网络审判

字体大小:

如果要寻找完美的候选人,恐怕会错失许多好人选。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总理强调,尽管准候选人甄选过程并非万无一失,但行动党不能纵容网络审判,否则将令更多人对从政却步,因此行动党将在选后彻查林绍权事件。

吉宝岸外与海事总经理林绍权因遭网民连日起底,上周六(27日)宣布退选。行动党新人黄玲玲和黄伟中,近日也成为网民实名抨击的对象。

李总理昨天主持记者会,介绍行动党宏茂桥集选区团队,针对上述现象强调,如果纵容网络审判,将无法找到任何愿意让自己和家人经历这些磨难还从政的人。

他说,行动党的准候选人拥有不同背景和经历。“他们曾经历挫折,也曾收获人生体悟。他们一路走来曾犯过错,但希望他们也从中汲取了教训。”

今时今日,社交媒体让网民可轻易提出批评,也让这些负面评语迅速延烧,无论批评是否属实。李总理举陈佩玲2011年首次参选,被网民挖出旧照的例子说,她当时面对巨大争议,对于一个刚步入公众视野的年轻女子而言不容易。

“但她坚持不懈,我们也坚持推举她为候选人。我们对她展现信心并支持她,而她在自己的麦波申区努力耕耘。上届大选,她以单选区候选人的身份参选,并已牢牢站稳了脚步。”

李总理说,行动党对甄选过程及候选人有信心,如果发现问题,会认真看待,但如果指控不实,也会全力支持候选人。

他对林绍权选择退选表示惋惜,并解释这是由于无法在短时间内处理所有指控。

“我认为,林绍权决定退选是正确的决定,以免他的事件模糊了选举焦点。但我不认为事件已完结,因为我们不能让一个人遭受如此严重的指控,却在离开后还一直被疑云笼罩。”

李总理强调,这不仅对林绍权不公平,也会制造不良先例,让人误以为可以谴责某人并单凭网络攻击来完全否定他。行动党因此将在选后调查与林绍权相关的指控真实性,并对此发表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