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今日图集】大选2020提名日

行动党东海岸团队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中)和三名原议员——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左二)、陈舜娘(右二)和陈慧玲(左一),以及新人陈杰豪(右一)。(陈斌勤摄)
行动党东海岸团队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中)和三名原议员——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左二)、陈舜娘(右二)和陈慧玲(左一),以及新人陈杰豪(右一)。(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今日正式进入大选2020的竞选期,这届的93个国会议席都有反对党逐鹿。今天有几个提名站出现意想不到的局面,令本届大选一开始就硝烟四起。为首就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离开淡滨尼,出走东海岸集选区,替代林瑞生成为该区领军部长。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则从原本的宏茂桥集选区调往淡滨尼接替王瑞杰。

在岛国另一端,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则转战西海岸集选区,和原本属于该区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双部长坐镇迎战首次竞选的新加坡前进党的“甲组”。声称要“回家”的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显然为行动党带来一定的压力。

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出乎预料,脱队独自出征武吉班让区,使该区成为热点之一。

这次大选也出现较少三角战,只有一个白沙-榜鹅集选区和先驱单选区。

接下来九天是竞选期,选情一定会持续升温,各个政党将积极拉票。战情到底如何,静待7月10日,投下神圣的一票。

西海岸行动党团队将由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左一)和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左二)双部长领军。(何家俊摄)
右起:红点同心裕廊集选区候选人党主席李娟、陈建嶫、秘书长拉维(Ravi Philemon)、丽雅娜(Liyana Dhamirah)和卓金炎。(曾美玲摄)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将出战武吉巴督单选区。(曾美玲摄)
前进党五人团队中就有三人是党内中央委员,分别是党魁陈清木(中),梁文辉(左二)与潘群勤(右二),另外两人是邱宝忠(右)与纳达拉杰(左)。(曾美玲摄)
李显龙总理今早率领行动党团队到提名站。(叶振忠摄)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主席林瑞莲、副主席莫哈默费沙、党中委严燕松和贝理安今早来到德义中学提名站。(叶振忠摄)
麦波申单选区将有人民行动党的陈佩玲对垒人民力量党的吴明盛。(李健玮摄)
左起:国民团结党的候选人则是上届代表国民团结党出战淡滨尼集选区钟汉兴、立兹宛(Mohd Ridzwan)、党主席冯展良、上届代表国民团结党出战三巴旺集选区的杨任远和新人黄健愿。(林国明摄)
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出征武吉班让区,提名后的下午就到该区走访居民。(邝启聪摄)
提名日后,多个政党已经开始挂上政党海报与插旗。(陈来福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