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第九次参选 总理:未必是最后一次

李显龙总理说,这是他第九次参选,未必是最后一次,但他仍希望在下个任期内交棒给接班人,并赞扬第四代领导班子在应对冠病方面,表现得非常好。(路透社)
李显龙总理说,这是他第九次参选,未必是最后一次,但他仍希望在下个任期内交棒给接班人,并赞扬第四代领导班子在应对冠病方面,表现得非常好。(路透社)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说,这是他第九次参选,未必是最后一次,但他仍希望在下个任期内交棒给接班人,并赞扬第四代领导班子在应对冠病方面,表现得非常好。

李总理昨午在人民行动党记者会上,答复有关冠病疫情是否打乱了接班计划时指出这点。

他指出,在疫情期间,第四代领导班子一直站在前线,主持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并主导整个政府的对策,以及跟民众沟通、呈现和解释政策,以便人们理解和接受我国制定的、许多造成干扰和不便的措施。

“我认为,在对抗新型疾病的斗争中,他们做得很好。这是一场严峻的斗争,不是一场演习。他们已经迎难而上,维护新加坡的安全,并展示我国的能耐。”

总理:本届大选是领导层更新进程重要一步

李总理认为,国人明白行动党将领导层更新视为一项持续进行的工作,而本届大选对该党而言,将是领导层更新进程的重要一步。

要达成这一步,必须确保在选举中获得好成绩,那将是对行动党团队、策略以及领导层更新进程的认可,也给下个团队一个良好的起步,站稳脚跟带领新加坡迈进。

这很可能是李显龙总理最后一次以总理身份参选,他在回答这方面的问题时说,这是他第九场选举,但未必是他最后一次参选。他也回忆起自己在1984年首次参选时指出,当年的新加坡非常不同、正在迅速增长,社会人口也年轻许多。那个年代,没有网络,更别说是社交媒体,新闻要通过口耳相传,而咖啡店是重要的联系站。候选人须通过挨家挨户走访来积攒人气,或通过举办竞选群众大会来造势。

但本届大选的竞选情况截然不同,尽管在疫情期间候选人仍可做一定程度的家访,让选民感受到他们的存在,但网络和社交媒体所扮演的角色比昔日更大,这有利有弊。

其中一个问题是,人们可在一夜之间兴起网络风暴,有时是事出有因,有时却是无中生有。如果人们无法及时消化和理解信息和事实,这在选举中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李总理说,因疫情的关系,本届大选无法举行实体竞选群众大会,因此提供了更多电视广播时间,希望这个替代方案有效,让人们对候选人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本届大选,除了两场政党竞选广播外,还增设选区竞选广播,给每名候选人三分钟发言时间,将在新传媒5频道播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