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本届大选唯一新增集选区 蓝白阵营各派虎将志在盛港

字体大小:

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首次担任领军职务,率这个清一色行动党男团就碰上工人党后起之秀组成的“明星团队”劲旅。

盛港集选区在本届大选才出现,就已成兵家必争之地。狭路相逢的蓝白阵营各自派出虎将,志在必得。

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51岁)首次担任领军职务,就硬碰工人党劲旅。他昨天在获得提名资格后,呼吁盛港选民予以行动党团队委托,让行动党带领国家走出危机。黄志明说,新加坡面对前所未有的危机,此次选举也因此变得格外重要。“我们要确保每名新加坡人都获得好的工作,也能向往未来有更好的就业就会。”

行动党盛港团队也有意在区内建设更多设施。黄志明说,团队将与民同行、与民联系、聆听选民心声,打造宜居的盛港市镇。

随黄志明一同出征的还有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50岁)、从三巴旺集选区远调而来的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41岁),以及在基层活跃了30年的社区领袖黎鸿业(54岁)。由三位担任政治职务者加一名深耕基层的人迎战,足见行动党对这个新集选区的重视。

这个清一色男团对垒的是工人党后起之秀组成的“明星团队”,包括律师何廷儒(37岁)、证券研究分析师蔡庆威(33岁)、经济学副教授林志蔚(44岁)和非营利组织创办人辣玉莎(26岁)。

除了何廷儒上届大选出征马林百列集选区,其他三人都是新面孔。其中,林志蔚履历最亮眼,他毕业自哈佛大学与伦敦经济学院,也是莱佛士书院校友。

林志蔚发言时说,过去几年,工人党在基层走动,聆听居民的担忧和憧憬,并依此提出想法和政策献议。“接下来九天,我们希望有机会和大家分享我们为实现盛港和新加坡愉快、包容的社会,所持有的抱负和愿景。”

拥有12万零166名合格选民的盛港集选区是选区重划后唯一新增的集选区,它涵盖工人党前两届大选都竞逐的盛港西和榜鹅东两个单议席选区,以及白沙—榜鹅集选区部分范围。

上届大选,工人党的李丽连以48.23%得票率不敌行动党的资深战将张有福,丢失2013年补选中赢得的榜鹅东区议席。蓝彬明则在盛港西区以62.13%的得票率,击败工人党许俊荣。

李丽连和许俊荣均未出征本届大选,但李丽连昨天在面簿表示,她将用自己的经验帮助新秀应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