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面对新成立红点同心党 尚达曼要以更佳成绩助选民度危机

领军行动党裕廊集选区参选团队的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右二)与团队成员贸工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有明(左起)黄伟中、拉哈尤·玛赞及谢曜全昨早搭乘小巴抵达南华中学提名站。(何家俊摄)
领军行动党裕廊集选区参选团队的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右二)与团队成员贸工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有明(左起)黄伟中、拉哈尤·玛赞及谢曜全昨早搭乘小巴抵达南华中学提名站。(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裕廊集选区的行动党团队这次面对不少争议,除了原准候选人林绍权退选,还有贸工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有明医生跟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的网上交锋。团队成员拉哈尤·玛赞坦承,这些事件削弱了人们对团队的信任。

但她呼吁选民肯定行动党团队过去在裕廊的付出和努力,让团队能继续为选民服务。

拉哈尤昨天与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陈有明以及两名新人黄伟中及谢曜全获提名,代表行动党参选。尚达曼说,包括两名新人,自己的团队都在裕廊服务多年。

针对此前的争议,第二次参选的拉哈尤受访时说,选举期间“会发生很多事情”,这些争议明显“削弱了团队的信任”。但她强调,能为选民服务是一种荣幸,团队“永远都有进步的空间”。

领军行动党团队的尚达曼昨天也指出,团队要在过去的成绩上继续进步,打造更坚强、更温暖的社区,当选后将优先帮助所有居民渡过当下的危机。

尚达曼自裕廊集选区2001年成立以来就坐镇这个行动党“铁票仓”,该党在这里的得票率从未低于65%。

对于红点同心党参选,尚达曼表示高兴看到有人来裕廊集选区挑战。

今年新成立的红点党由秘书长拉维、党主席李娟、莉雅娜、陈建嶫和卓金炎参选。

ge_Small.jpg
今年刚成立的新政党红点同心党派出由秘书长拉维(中)、党主席李娟(左起)、莉雅娜、卓金炎和陈建嶫组成的团队在裕廊集选区参选。(何家俊摄)

红点党险些无法完成提名

李娟昨天直言,很少反对党愿意来这里挑战,因为尚达曼是不同政党都尊重的人,但红点党认为大选不只是关于一人或一党,而是一个给选民做选择的机会。

在提名日之前,该党还一度因为找不到赞成者(assentor),差点无法完成提名。

对此,拉维昨天在获提名后解释,许多人对反对党存有恐惧,并不是真的不支持,而是感到害怕,只能做“沉默的支持者”。

他感谢那些站出来让红点党成功提名的人,称赞他们是“勇敢的新加坡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