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人民党党主席乔立盟单挑司徒宇斌

代表新加坡人民党竞逐波东巴西单选区议席的乔立盟(右一),昨天下午走访选区,并协助义工张挂竞选海报。(李健玮摄)
代表新加坡人民党竞逐波东巴西单选区议席的乔立盟(右一),昨天下午走访选区,并协助义工张挂竞选海报。(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人民行动党与新加坡人民党的波东巴西之战再次开打,反对党这次由党主席乔立盟亲自上阵,立志要从执政党手中重夺该区席位。

这是人民党在2011年大选痛失波东巴西区议席后,二度挑战原国会议员司徒宇斌(56岁)。

波东巴西是选民人数最少的单选区,有1万9740人,这次涵盖的范围有所调整,纳入原属马林百列集选区的裕盛路组屋,大巴窑8巷组屋则脱离波东巴西,划入碧山—大巴窑集选区。

人民党前秘书长詹时中曾服务波东巴西区27年,他在2011年大选领军角逐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席,由妻子罗文丽代夫出征波东巴西,但最终不敌司徒宇斌,以0.72个百分点的微差落败。罗文丽在2015年二度角逐同样失利,当时的得票率是33.61%(人民党),行动党是66.39%。这次出征的乔立盟(Jose Raymond,48岁),自2017年就开始与人民党党员和志工积极走访波东巴西。

乔立盟受访时说,司徒宇斌在波东巴西活动20年,是强大的对手。“我会尽所能争取更多选票,也希望能让选民有机会决定是否要与我共同打造具备硬件和心件的市镇。”

司徒宇斌发言时说,他在波东巴西度过了快乐的20年,前10年就像斗士般,为了夺下该区席位竭尽所能,第二个10年则为居民建立更美好的家园,下来也会延续这个势头。

他说,选举就像考试,选民则是他的考官。“我们没有临时抱佛脚,20年来勤奋工作,希望选民喜欢我们为他们所做的一切,更重要的是,喜欢我们展开的五年计划,再一次给我们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