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首场线上直播群众大会 王瑞杰:制定“东海岸计划”抗疫保工作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中)昨晚与东海岸行动党团队成员——孟理齐博士(左二)、陈舜娘(左一)、陈慧玲(右二),以及陈杰豪(右一)一起透过面簿直播举行群众大会,阐述团队关注的区内和国家课题。(取自行动党面簿)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中)昨晚与东海岸行动党团队成员——孟理齐博士(左二)、陈舜娘(左一)、陈慧玲(右二),以及陈杰豪(右一)一起透过面簿直播举行群众大会,阐述团队关注的区内和国家课题。(取自行动党面簿)

字体大小:

王瑞杰指出,他们首要关注的是冠病疫情仍在持续,团队该如何透过不同方式保持居民安全,同时探讨如何透过数码科技改善整个安全防疫的程序。第二个关注点是就业及如何在东海岸集选区创造更具活力的环境。此外,东海岸团队也特别推出“受聘事宜”计划,协助有就业需要的居民。 

确定带队为人民行动党捍卫东海岸集选区议席后,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马不停蹄走访勿洛一带与选民交流,同时在晚上举办东海岸团队的首场线上直播群众大会,花了相当大篇幅谈论就业课题。

王瑞杰与包括该区原议员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与陈舜娘、凤山区原议员陈慧玲和新人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前局长陈杰豪在内的东海岸行动党团队一起透过面簿直播举行群众大会,阐述团队关注区内和国家课题。

王瑞杰在谈到“东海岸计划”时指出,他们首要关注的是冠病疫情仍在持续,团队该如何透过不同方式保障居民安全,同时探讨如何透过数码科技改善整个安全防疫程序。

第二个关注点则是就业及如何在东海岸集选区创造更具活力的环境。他希望不同年龄层和来自不同学府的学生能发挥所长,继续有杰出的表现,而政府早前推出的“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就能做到这点。

此外,东海岸团队也特别推出“受聘事宜”(Getting Employed Matters,简称GEM)计划,协助有就业需要的居民。

被网民问及将如何协助专业人员、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MET)时,王瑞杰说:“我们须以相当全面的方式去看待就业课题,不仅是要保住工作,还要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进行适当的职业配对。”

他说,在冠病疫情未暴发以前,全球经济已经历很多变化,这是科技发展带来的影响,创新更是将改变的步伐越推越快。

王瑞杰说:“迈入情势迅速改变的后冠病时代,我们要如何协助企业变得更有生产力,接触更多客户?如果我们能做到这点,就能有更庞大的市场,将产品销售到全球,不局限在本地。”

稍后提供更多计划细节

另外,针对前天在提名站谈及“东海岸计划”一事引起不少网民关注,王瑞杰昨天在淡滨尼中区受访时说:“我会在稍后提供更多计划细节,现在很重要的是专注于新加坡眼前面对的关键课题,我们不要为此分散注意力。”

王瑞杰在群众大会谈到“东海岸计划”时说,团队会在另一场群众大会上透露更多与实体基础建设有关的课题。

除了在傍晚走访耕耘了近10年的淡滨尼中区,他中午也现身东海岸集选区内的勿洛南路第16座熟食中心和湿巴刹,问候摊贩、商家和用餐民众。

毕丹星:行动党出其不意

在前天大选提名日,王瑞杰在提名结束前约半小时现身圣安东尼女校(小学)提名站,确定领军行动党出征东海岸集选区。派队对垒的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受访时指出,这明显是行动党出其不意的策略。

对此,王瑞杰昨天回应说:“就个人而言,我会去我认为自己能将人民服务得最好的区,尤其是集选区及全岛各区。”

毕丹星与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黄富荣、陈励正、符策涫、佘雪玲和阿都沙利昨天走访了凤山区勿洛北4街第85座湿巴刹与熟食中心后,再前往新樟宜路上段第58座熟食中心。

符策涫也对王瑞杰转战东海岸感意外。但他说,工人党过去五年来在这里深耕基层,即便派出新团队,工人党一直都有做事,未来也应继续这么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