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武吉班让单选区 连荣华淡马亚相逢“碰肘”问候

字体大小:

连荣华受访时承诺,若当选将落实已拟定好的社区改善计划,例如为轻轨列车大翻新、争取地铁线通到北部等。淡马亚教授则表示希望选民能助他一臂之力,让民主党进入国会,为人民发声。

武吉班让单选区战火点燃,两党候选人开始积极走访选民,昨早碰面时相互“碰肘”代替握手。

连荣华受访时承诺,若成功当选,将一一落实已拟定好的社区改善计划,例如为轻轨列车大翻新、争取地铁线通到北部,以让居民出行更方便。此外,他也将推进建设更多活动设施让居民保持身心健康。

他说:“这个市镇已经有30年历史了,所以要投入更多的资源保持它的活力、继续保养,让大家觉得这是个充满现代感的市镇。”

出乎意料单飞出征该单选区的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则表示希望选民能助他一臂之力,让民主党进入国会,为人民发声。他也指出,竞选单选区其实是由党内成员投票而定,自己并没参与投票。

“我国首次于疫情当下举行大选,让今年的大选情况极为特殊。为了避免人民行动党利用疫情说服国人,夺下所有93个议席,不剩任何反对的声音,民主党考虑了一段时间,才做出这样的安排。”

淡马亚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传染科高级顾问医生,在冠病疫情期间经常接受媒体访问。他认为,新加坡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个透明、愿意坦白一切的政府。

他以疫情举例说,政府从一开始就应该坦白手术口罩供应不足,而非误导公众不必戴口罩,因为国人是成熟理智的,能理性应对挑战。

但他也坦言自己面对劲敌,要如愿当选,将是个奇迹。

身为印度裔,淡马亚却能说流利华语,让选民感到惊喜。

住在武吉班让已有30多年的姚玉琼(60岁,裁缝师),昨早陪着母亲到万吉路第257座组屋底层的咖啡店吃早餐,碰巧与在场拉票的淡马亚拼桌。

她说:“没想到他会说华语,还挺流利的,这让我们倍感亲切。”

淡马亚笑说,以前从小学开始就修读华语为母语,直到初级学院。“我能用华语与人交谈,但如成语之类的复杂用法我都还给老师了。”

该区选民黄玉婷(37岁,物业人员)也是对他的语文能力感到意外,但认为没有足够时间去了解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