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毕丹星:既然认为竞选纲领相似 行动党就应落实工人党主张

丹星(中)指出,选民应该问的问题是,两党在国会上推动的议程是否有别。(叶振忠摄)
丹星(中)指出,选民应该问的问题是,两党在国会上推动的议程是否有别。(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国会里要有反对党代议士,才会有人提出执政党议员不提的问题,人民行动党将工人党竞选纲领形容为“行动党精简版”,只是它的一种竞选策略。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反驳说,如果执政的政府真的这么认为,就应采纳工人党的政策献议,真正落实这些主张。

他昨早(7月2日)在走访活动上也指出,选民应该问的问题是,两党在国会上推动的议程是否有别。他说:“布丁好不好,也要吃了才知道,与其只看纲领中的主张,更重要的是看行动党真正推动落实的是哪些政策。”

毕丹星举了几个例子,以阐述工人党议员在国会扮演的作用,如2018年工人党曾在国会提问吉宝岸外与海事涉贪案。当时,由于执政党议员无一人准备提问,毕丹星曾指出,他对这种议员的“集体失语”感到惊讶。

他昨天说:“选民应该思考的问题是,行动党议员为什么不提?另外,国会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时,有执政党议员考虑过不同的观点吗?这都是新加坡选民应该问的问题。”

在前晚的英语政党电视辩论上,代表行动党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直接指工人党和行动党纲领中的政策大致相同,只是在行动党提出的政策中再稍微左倾一点,仿佛是“行动党精简版”。

毕丹星说,他更常听到的反馈是,新加坡选民希望看到国会里能有监督执政党的反对党,但同时也非常谨慎,不是所有反对党都能接纳。他说:“我们一直很努力地听取这些反馈,希望能树立一种文化,让选民觉得反对党值得信任。”

毕丹星说:“我记得维文医生说,我们的竞选纲领,也可以是行动党的竞选纲领。既然如此,那我希望行动党采纳我们在纲领中提出的主张,将之加入他们的议程内。那将真正改变新加坡,打造一个更包容更有爱心的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