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尚达曼:只要把握三要素 我国能创造光明未来

值得信赖的政府、相对平等的发展机会,以及与世界的互联互通,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认为,只要把握这三点,即使世界变得更崎岖难行,我国也能拥有光明未来。(档案照)
值得信赖的政府、相对平等的发展机会,以及与世界的互联互通,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认为,只要把握这三点,即使世界变得更崎岖难行,我国也能拥有光明未来。(档案照)

字体大小:

值得信赖的政府、相对平等的发展机会,以及与世界的互联互通,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认为,只要把握这三点,即使世界变得更崎岖难行,我国也能拥有光明未来。

尚达曼昨天参与人民行动党的网上对话会《直话直说》(Straight Talk with PAP)时,强调在进入一个增长即低又不平等的新世界,新加坡必须为自己创造未来。

他说:“我们不能等待,以为事情会往好处发展。我们也不要试图预测未来,而是要创造未来。”

在他看来,创造未来的要素包括能保持可信可靠及照顾好人民的政府、在转型过程中避免经济和社会分裂,并继续与全球各地保持互联互通,这些都缺一不可。

尚达曼目前也负责领导全国就业理事会。他说,理事会现阶段的工作是尽可能帮助每个行业,不抹杀任何行业。除了通过雇佣补贴计划提供薪金补贴,也协助企业培训员工。

被问及政府承诺推出的10万个就业、实习及培训机会,将如何协助本地员工增值,他说每个行业都可采取措施,提高和深化员工的技能,从而使我国能保持领先地位。

尚达曼说,即便有行业承受不了冲击而倒下或大幅缩小,有关行业的员工所掌握的技能,仍能在其他相关或是完全不同的行业运用,“所习得的东西永远不会失去”。

在谈及如何确保经济活动安全恢复,他表示当局如今已加大检测和追踪接触者的力度,民众也习惯保持安全距离,希望无须重启病毒阻断措施。

参加本届大选的行动党新人陈圣辉(39岁)和沙礼尔(39岁)也出席网上对话会分享观点。

其中,参加基层活动多年的陈圣辉分享他的观察,邻里花店和水管工等小生意是如何从小处着手,跟上数码经济的步伐。

工程师出身的沙礼尔则谈及已经把交易自动化的中小企业,可更善加利用所收集到的数据,为产品或服务增值。

全国就业理事会现阶段的工作是尽可能帮助每个行业,不抹杀任何行业。除了通过雇佣补贴计划提供薪金补贴,也协助企业培训员工。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