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七政党候选人发表首场竞选广播

字体大小:

11个政党的191名候选人,以及一名无党籍人士将在本届大选竞逐31个选区的全部93个议席。

其中七个政党,即人民行动党、新加坡前进党、工人党、新加坡民主党、国民团结党、人民之声,以及革新党,昨晚通过电视和电台以英语及其他官方语言发表首场竞选广播。根据规定,只有派出至少六名候选人的政党才能通过电视及电台宣读竞选广播,广播时间则是根据各政党的参选人数来分配。下一场竞选广播将在投票日前夕,即下个星期四(9日)播出。

考虑到冠病疫情导致政党无法举行竞选集会,选举局也特别增设选区竞选广播。从今天至下个星期二(7日),每天傍晚7时起在5频道播放。

人民行动党:过去半世纪兑现承诺 未来继续守护人民工作

2015年庆祝金禧年之际,人民对于下一个50年有不少寄托,人民行动党过去半个世纪兑现承诺,下来也会继续努力守护人民、保障工作,并同国人共创未来。

英语广播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宣读,华语广播则由贸工部长陈振声宣读。由于行动党派出最多候选人,获得的广播时间也最长,约10分钟。

也是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的王瑞杰介绍过去五年的成绩单时谈到,行动党开始推动经济转型,并为国人制造优质的工作。

教育方面也拨出更高预算,尤其是在学前教育方面,确保每名孩童都拥有好的起跑点。技能创前程计划则确保国人不论身处哪个阶段,都能提升技能,改善生活。

政府为低薪员工、建国和立国一代提供更多援助,并确保医疗费用负担得起。交通方面,我国地铁系统已成为全球最可靠的系统之一。

王瑞杰说:“我们也坚守最基本的承诺,让每个新加坡家庭只要有工作,就能拥有自己的住屋。我们承前启后,全民一心,共同打造公正平等,团结一致的社会。”

我国目前正面临冠病疫情这个巨大挑战,王瑞杰强调,当务之急是要保住生命和工作。

为此,政府推出四个总值近1000亿元的财政预算案,包括发放薪金补贴,协助企业保住新加坡员工饭碗,并为毕业生和求职者制造更多培训和就业机会。

“除了应付当前危机,我们也必须提升能力,以便在日后能更加强大,让经济更加创新坚韧,为国人制造更多机遇。”

王瑞杰强调,行动党是个能够守护生命、保障工作,并同国人共创未来的政党,领导团队经得起考验,也已经向国人证明实力。

“李显龙总理和资深部长曾带领新加坡度过无数次危机,加上第四代领导人,我们组成的领导团队已经准备就绪,带领我国应付未来的考验。”

新加坡前进党:国会“一党独大”并非成功模式

新加坡前进党认为让人民行动党在国会中一党独大不是成功的模式,执政党也并非对所有问题都有解决方案,包括在处理冠病疫情上。

出征西海岸集选区的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在政党竞选广播中说,行动党过去20年里一直垄断国会,但并不是所有新加坡人都丰衣足食,其中就有许多专业人士的工作机会被外国人占有。“过去对政府的委托并非总是为国人带来好结果。”

陈清木的华语广播是由该党副主席、西海岸集选区候选人潘群勤代读。他也指行动党在疫情之前所制定的政策,今天已不再适用。“在国会解散之前,你看到了人民行动党政府如何为了寻找答案而挣扎。你看到了他们在1月份的吹嘘,如何演变为4月份外劳宿舍疫情大暴发时的束手无策。”

陈清木说,新加坡前进党向选民做出三个承诺。首先,该党有管理过市镇会的成员,他本身就曾担任裕廊东市镇会和西南社区发展理事会主席,有能力照顾居民。

第二,该党会在国会里替国人发声,提尖锐问题。“作为新加坡人,你有权知道那些政府拒绝回答和不愿提供的信息,例如我们的储备金。政府需要保持透明,对人民负责。”

第三,若成功当选,新加坡前进党将阻止行动党拥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席位,并起到监督作用,避免对方有权“随意修改宪法”。

他呼吁选民把握机会,投票支持前进党所要争取的透明度,问责制,和独立性,向执政党传达不会再给它空白支票的信息。

工人党:吁选民用选票让更多有诚意及潜能新秀加入政坛

工人党力求说服选民,用他们的选票换来更多有诚意、有潜能的政治新秀加入政坛.

“新颖、多元化的声音,需要您的鼓励。”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和主席林瑞莲分别宣读了英语和华语的广播。他们强调,投工人党一票,等于投票给有对比的声音,在必要时质问行动党,带来监督与制衡。

他们强调,在冠病疫情的危机下,人民行动党有可能拿下所有议席,但要执政无须获得全胜。而工人党参选的国会议席总数少过四分之一,不可能成为政府。“行动党不需要您的一票来组织政府。但您的一票对工人党却很重要。”

这也是工人党本届大选的竞选宣言——“让您的一票成就未来”(Make Your Vote Count)

他们表示,工人党议员敢于在国会上提问,针对的课题包括消费税、吉宝岸外与海事涉贪案、总统选举制度等等。“我们讨论国家的治理,要政府负责任。”

毕丹星指出,工人党的长远目标是让新加坡获得健康的民主,由两至三个政党形成一个有竞争力、诚实的政府。

他们对选民说:“我们不可成为贵族社会,让权力掌握在几个人手中。新加坡必须成为一个民主社会,权力掌握在许多人手中。”

新加坡民主党:通过“四要一不要”政策盼改善国人生活

执政党在上一届大选承诺会减轻生活成本的负担,却没有遵守承诺,不仅调高水价,人民在医疗保健、车资和学费等方面的消费也更高,房价则不断下滑,政府也计划调高消费税。

新加坡民主党希望通过拟定的“四要一不要”(4Y.1N)政策,包括要暂停征收消费税至明年底,以及为65岁及以上退休人士提供每月500元收入等政策,改善国人的生活。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在英语演讲中指出,民主党坚信,从政不是为个人荣耀,更不是为提升自身利益,而是为民服务,多年来也从未动摇过。

他也说,民主党努力成为国人想看到的反对党,不仅要称职、有建设性及同理心,也要做足功课,必要时会批评行动党,对方表现好也会给予称赞。“我们本着这个精神,继续自豪并谦卑地为国家服务,也本着这个精神,恳请新加坡人与我们共创更好的明天。”

国民团结党:住房应更负担得起 消费税应该减不该增

国民团结党主张新加坡人为先,并且期望政府能在所有重大决定上听取人民意见。

国民团结党秘书长黄俊宏宣读英语广播时说,人民行动党在国会里拥有绝对多数,以致无法顾全其他声音。

他批评行动党未能限制外来劳动力与本地人争夺工作机会。另外,为了降低生活成本,他主张政府应提供更负担得起的住房,消费税应该不增反减。他也指出,政府应该让人民合法地在55岁时领取公积金存款。

人民之声:执政党是“不尽责的父亲”

人民之声强调,新加坡有许多社会不平等问题,并且把人民行动党比喻为“不尽责的父亲”。

人民之声的方爱民宣读英语和华语广播时说,由于行动党在移民、住房、公积金和保健政策上的失败,“政府积累了大量的财富,但广大人民却更贫穷了。”

方爱民认为,为了确保新加坡人获得最佳薪金的工作,政府应当冻结S准证,并且大幅度削减就业准证的数量。他也针对组屋屋龄满99年后须归还给政府提出抗议。

革新党:重建社会让人人平等

革新党呼吁选民慎重思考,是否要继续维持“适于少数人而多数人都在挣扎”的精英系统,还是要重新建构社会,让人人平等。

代表该党出征宏茂桥集选区的候选人之一杨耀辉以华语发表广播时说:“我们革新党的口号是重建公平、美好的新加坡。”

杨耀辉指出,我国正面临独立以来最严峻的经济萧条,许多国人失业、公司结业,因此希望政府立即投入大量资金应付危机。

他也提出数项改善社会安全网的建议,包括提供全民医疗、针对家庭的现金援助、年长人士的退休金以及设定最低工资。“这都是我们政府所能负担得起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