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本届大选特别增设 首场选区竞选广播 聚焦地方发展

字体大小:

选区竞选广播按选区名的首个英语字母排列,昨天首轮登场的是阿裕尼集选区、宏茂桥集选区、碧山—大巴窑集选区、武吉巴督区,以及武吉班让区候选人,几乎所有团队都有人以自己的母语发言,透过广播尝试接触各个语言群体。

为本届全国大选特别增设的选区竞选广播昨晚开播,各政党候选人把握黄金电视时段,向个别竞逐的选区选民,阐述具体市镇发展计划。他们的重心也从过去几天的宏观国家论述,回到湿巴刹与电梯翻新、市镇财务管理和区内整洁等地方议题。

本届大选少了喧闹的实体群众大会,取而代之的是选民守在电视机前,冷静聆听各候选人为争取成为他们的代议士,所发表的政见。

与1996年大选推出的传统政党竞选广播不同,政党竞逐的议席就算少过六人,也能透过选区竞选广播把触角伸向选民。本届大选所有192名候选人都平均有三分钟出镜机会,以弥补冠病疫情时期竞选不能更有效实地接触选民的缺憾。

昨天是竞选期的第四天。首轮选区竞选广播按选区名的首个英文字母排列,让选民率先听到人民行动党、工人党与新加坡民主党这三个政党的秘书长发言。

登场的有三个集选区和两个单选区的候选人,而几乎所有团队都有人以母语发言,以接触各个语言群体。像武吉巴督单选区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一开场就用居民给他的称号“阿穆”以华语自我介绍,并且也用淡米尔语发言。

李总理重申将维护经济发展保人民饭碗

李显龙总理以行动党秘书长、宏茂桥集选区候选人的身份,在该区广播中先谈及在24个市镇设立职业中心的全国计划。他告诉宏茂桥选民,其中一个中心将设在静山民众俱乐部,届时可为疫情期间需要援助者配对工作。

他说:“我们的一个工作重点是维持经济发展,保住人民饭碗。政府已经推出一系列援助,帮助国人渡过困境。我们要让人民能够继续应付生活开销,也尽量保住大家的工作。”

过去两天,一些竞选团队提出将如何为各区市镇会做规划,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李总理也借广播为毗邻宏茂桥的杨厝港与哥本峇鲁两单选区行动党候选人拉票,重申若行动党能在这两区与宏茂桥集选区胜选,就会设立新的宏茂桥市镇会,为三个选区服务。

工人党:市镇会营运情况已改善

市镇会议题上届大选困扰工人党团队。首次领军阿裕尼集选区的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及主席林瑞莲,昨晚分别以英语与华语,详细地向关心市镇会财务状况的选民,报告进展。

毕丹星指出,市镇会自2015年大选之后就逐步改善营运资金的情况,根据最新记录,累积盈余已达790万元,是2011年接手该市镇会盈余的一倍。

工人党团队也强调他们的国会议事经验,表示希望继续为选民发声。毕丹星说:“因为我们来自工人党,我们不必在每个议题上都同意政府的立场。但如果你投选行动党团队,新任议员就必须支持党领导的议程,可能还得谨慎说话,以确保自己持续获得领导支持。这将无法加强国会对政府的监督。”

寻求阿裕尼选民支持的行动党五人团队则陈述,疫情中有许多选民没了收入,他们将为弱势学生设立零用钱基金,也会向支持者和商联会筹集款项,设立私宅居民也能申请的援助基金。

数名反对党候选人昨天在全国电视上许诺,当选后要成为全职议员。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认为,这样才能履行议员的职务,包括管好市镇。他承诺,接管市镇会的百日内,将发布初步财务报告与预算计划,确保市镇会管理透明。

另外,昨天由徐顺全在首场电视辩论中提出的1000万人口议题持续延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再度作出反驳,提醒徐顺全不要散播假信息,并表示诚信是非常重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