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毕丹星:人口增长议题有争议 就应有评论空间

榜鹅西的工人党候选人陈贞贞(左一)昨早在榜鹅地铁站附近走访选民,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左二)与主席林瑞莲(右二)也到场陪同。(特约张荣摄)
榜鹅西的工人党候选人陈贞贞(左一)昨早在榜鹅地铁站附近走访选民,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左二)与主席林瑞莲(右二)也到场陪同。(特约张荣摄)

字体大小:

针对“千万人口”争议,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表示,既然之前曾谈到人口增长,就该有让人评论的空间。

毕丹星昨天在榜鹅地铁站外接受媒体访问时,针对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指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曾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000万所引发的争议发表看法。

他说,他不想错误解读行动党或民主党的话,但该事件似乎有争议,和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的性质、假信息的性质以及如何形容假信息有关。

“我们知道‘假消息’指的是虚假信息的陈述,然而当部长们过去曾让人产生这样的印象,让人觉得我国人口可能还可以增加,我认为就该有让人公平评论的空间,去讨论人口目标究竟是多少。”

他补充,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已澄清,我国人口甚至不会达到690万。“但为什么这些事情不能在选前就公开呢?毕竟这是政府的立场,理应清楚地表述。”

毕丹星也谨慎表示,这虽然是他的立场,但该课题毕竟不直接与工人党有关,因此不想深谈。“我们须要思考假信息的性质,以及这是否真的符合假信息的定义。”

赞陈贞贞有干劲富亲和力

毕丹星昨早与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为榜鹅西区候选人陈贞贞助选。

谈及为何会推举这名新人出征榜鹅西,对垒代表人民行动党的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毕丹星夸赞陈贞贞非常有亲和力。

“从党的角度,候选人人选应保持多样性。陈贞贞很年轻,她有干劲、善于一对一的交流,所以我们觉得她在榜鹅西可以很好地代表工人党。”

林瑞莲进一步说明,工人党早前就已在该区活动,也曾预测榜鹅一带的选区划分会有变动。

她说:“榜鹅区的人口过去几年不断增长,我们早前曾猜测这里可能会重新划分出一个集选区。后来得知榜鹅西被划分成单选区,当然也会有兴趣参选。”

陈贞贞也说,她曾跟着前秘书长刘程强服务基层,有一定的基层经验,也经常与居民接触,希望了解他们的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