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获李总理助选 叶汉荣要助杨厝港年长者掌握数码科技

字体大小:

人民行动党新人叶汉荣独当一面在杨厝港区应战,希望借助在关爱乐龄办事处的经验,有机会为居民打造更亲乐龄的社区与居家环境,协助年长者跟上数码时代的步伐。

李显龙总理昨早走访宏茂桥4巷第628座巴刹与熟食中心,为这名新候选人拉票,呼吁选民“投他一票”。原属宏茂桥集选区内的杨厝港区在本届大选划为单选区,李总理也是宏茂桥集选区原议员。

叶汉荣(43岁)是前公务员,曾在多个政府部门任职,包括在卫生部领导年长者政策相关的工作,参选前是关爱乐龄办事处总署长。

他受访时指出,杨厝港区有约2万6000名居民,其中约1万名是年长者。随着我国推动数码计划,他了解不是所有年长者懂得使用科技,他们往往会面对语言方面的障碍,因此希望能动员义工帮助年长者提升数码能力。

硬件设施方面,他也希望为杨厝港居民推出亲乐龄的设施,例如有盖健身角落、亲乐龄的家居装置,协助居民原地养老。此外,由于患抑郁症的年长者有增加趋势,因此心理健康也是他关注的课题。

向李美花偷师

为增进选民对他的认识,叶汉荣每天走访约15座组屋,上门与每户人家打招呼,收集反馈,力求成为他们的代议士。

将退出政坛的“花姐”李美花日前也到选区为他助选拉票,他更不忘向这名资深议员“偷师几招”。

他说:“她告诉我,她每个星期天会到区内巴刹和熟食中心走动,居民知道能在特定时段找她。除了接见选民活动,她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居民交流,眼观四方、耳听八方,观察基层的事务。这个建议对我很实用。”

出身小康之家的叶汉荣透露,父母学历不高,已退休的父亲曾在海港当工人,与母亲撑起一家四口的担子。父母能在国家良好的治理下,改善生活并组织家庭,这也启发他要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如果当选,我就能在更大的平台服务居民,代他们反映心声,让有关部门改进政策。”

但从政也意味这名育有五个孩子的父亲得牺牲部分私人与家庭时间,调适生活,他庆幸获得家人的支持。

叶汉荣与妻子向往大家庭的天伦之乐,五名子女介于两岁至10岁,各相差两岁。尽管忙于竞选工作,他会争取时间与孩子相处,尽量在孩子睡前到家,哄孩子入睡。他早上陪长女到楼下等校车,再陪老二步行到学校。

初战大选,他对垒同为新人的前进党候选人罗舒玉(43岁,特许会计师),觉得对方是可敬的对手。曾在监狱工作的罗舒玉也参与志愿工作,最近勤走杨厝港区。

叶汉荣形容出征单选区的心情时说:“当然会有压力,可是我也有信心,会尽全力战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