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走访蔡厝港集选区 行动党新人黄文鸿与周凯年盼以专长为民谋福利

竞选蔡厝港集选区的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 左一)和新候选人黄文鸿(左二)昨早开始马不停蹄走访选民。(特约陈福洲摄)
竞选蔡厝港集选区的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 左一)和新候选人黄文鸿(左二)昨早开始马不停蹄走访选民。(特约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一个更理解政策,一个更熟悉法律,两名人民行动党新人各有强项,相辅相成,希望共同为居民谋福利。

首次参选的人民行动党候选人黄文鸿(43岁)和周凯年(39岁,Zhulkarnain Abdul Rahim),在蔡厝港集选区原议员、卫生部长颜金勇(61岁)和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46岁)的带领下,共同出征捍卫该选区。

目前是大华银行高级副总裁的黄文鸿出身贫寒,儿时住在租赁组屋。他在理工学院毕业后,半工半读完成大学课程,后来还不断进修,考获特许会计师资格、南洋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共行政硕士学位。

他昨早在武吉甘柏与刘燕玲走访选区拉票时说:“我在不同社区组织已服务了16年,去年也开始加入蔡厝港的基层活动。因为我的个人经历,我能理解弱势群体的难处。既然我有相应的背景,所以希望能帮助政府把政策和措施传达给民众,并向他们解释这些政策背后的用意。”

周凯年受访时表示,团队里的候选人各有所长,每个人都为团队带来不同的专长和特色,以此来服务大众。

身为律师的他从事法律工作已有15年,自2009年起也提供无偿法律服务,给予弱势群体法律援助。

“大家常说议员的责任是为人民发声,但我不希望止步于表达心声,更期待能贴近居民,用双手做出他们所想要的切实改变。”

他也透露,父母20多年前搬到蔡厝港住,自己成家前也住在该区好几年,对这里颇有感情。

蔡厝港市镇理事会昨天公布了该集选区和丰加北区未来五年的发展总蓝图。

新发展包括安装近600个太阳能板以减少碳排放量、为约9322个政府组屋单位进行翻新、建造两座新熟食中心,以及交通枢纽等一系列加强社区环境、生活和交通便利的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