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行动党与前进党被要求 取下挂在金文泰灯柱海报

新加坡前进党西海岸面簿页面前天上传视频指出,他们被要求取下竞选海报。(取自面簿)
新加坡前进党西海岸面簿页面前天上传视频指出,他们被要求取下竞选海报。(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基于公共安全考量,西海岸市镇会要求人民行动党和新加坡前进党候选人取下悬挂在金文泰灯柱的竞选海报。

前进党西海岸团队是在前天晚上于面簿上发贴文,指西海岸市镇会要求他们取下在金文泰西2街所悬挂的50张竞选海报。

根据该党收到的短信,市镇会指金文泰西2街第726、727、730座组屋旁悬挂的海报触犯安全规定,规定前进党在前天晚上11时前取下。

选举局答复本报询问时指出,各政党候选人在悬挂竞选海报前都须征求业主同意。这起事件中,灯柱所在位置属于西海岸市镇会。

选举局说:“市镇会表示,竞选海报挂在公共空间的灯柱上,这里有比较高的人流量,因此基于公共安全,市镇会要求人民行动党和新加坡前进党的候选人都必须取下挂在灯柱上的选举海报,而两党目前都已经按照要求办理。”

西海岸市镇会证实,市镇会担心竞选海报放置的位置和方式可能影响居民安全,因此联系选举局,要求两党取下海报。

陈清木医生昨早在为蔡厝港集选区候选人站台时,回应记者询问时说:“这是十分不幸的,但我们不会受到影响,将继续竞选。”

他也指出,前进党将会配合任何当局的规定,也会避免卷入任何龌龊政治,为日后的竞选设下最高标准。

行动党候选人、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昨晚在面簿说:“陈清木医生和前进党发布视频,指西海岸市镇会取下他们的海报,这是不实的说法。当局有悬挂海报的规定,行动党和前进党都被告知要取下违例的海报,行动党也已经这么做。”

他以西海岸的情况举例说,将海报放置在供年长人士歇息的座位上方,或靠近儿童游乐场都属于违规行为。

易华仁也说:“陈医生和前进党选择发出不实的陈述,令人感到遗憾。当我们仍面对冠病疫情和不明朗的经济前景,我认为西海岸居民和全国人民都值得拥有更好的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