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东北部战役升温 选前周末各党领袖全力助选

领军盛港集选区行动党团队的黄志明(上排中起,顺时针)昨天与蓝彬明、安宁·阿敏及黎鸿业,在面簿直播网谈节目上向盛港居民介绍各种就业援助。李显龙总理(下排左)也加入,为盛港行动党团队打气。(面簿截图)
领军盛港集选区行动党团队的黄志明(上排中起,顺时针)昨天与蓝彬明、安宁·阿敏及黎鸿业,在面簿直播网谈节目上向盛港居民介绍各种就业援助。李显龙总理(下排左)也加入,为盛港行动党团队打气。(面簿截图)

字体大小:

在全新的盛港集选区,随着工人党派出的一批年轻生力军讨论度近期迅速升高,行动党团队找来李显龙总理加持与助攻,以说服盛港居民其行动党团队更有能力。

距离投票日越来越近,人民行动党昨天(7月4日)锁定东北部战役,高层领袖趁周末为本届大选对垒工人党的盛港和马林百列集选区团队助选,并且也主动出击批评对手的竞选纲领,向工人党和新加坡前进党左右开弓。

在全新的盛港集选区,随着工人党派出的一批年轻生力军讨论度近期迅速升高,由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领军的行动党团队也透过各种渠道,更积极接触选民。

他们昨天举行的网络分享会找来李显龙总理加持与助攻,以说服盛港居民行动党这次征战的团队实力坚强,较对手更有能力也更有经验,能落实一系列具体的计划。

据主持人透露,节目是在开始几个小时前,才收到李总理要亮相的通知。李总理更在分享会上一一点评赞扬黄志明、蓝彬明医生、安宁·阿敏以及新人黎鸿业,强调他们在各领域都有实际经验,包括有能力管理好市镇理事会且有基层工作基础。

李总理也批评工人党这次的竞选纲领和政策主张。他说:“看看反对党,他们口口声声说要帮助员工,因为他们必须这么说。但疫情当前,他们却没有任何实际的应对计划。”

在之前的英语政党电视辩论上,代表行动党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曾直指工人党的政策和行动党的大同小异,只是稍微左倾一点,仿佛是“行动党精简版”。

李总理昨天重复这个论述,形容工人党的政策几乎跟行动党亦步亦趋,只是拿行动党的政策主张再“加加减减”,工作并不难。他说:“这么容易,我也能做到!”

他因此对收听节目的盛港居民说:“如果是这样,你们为什么要选精简版呢?我们才是真材实料。”

另一边厢,工人党盛港集选区的团队近几日保持低调,只在面簿页面上载走访选民的照片,或出现在工人党的网谈节目上。该党秘书长毕丹星与主席林瑞莲在竞选期间也为竞逐其他选区的团队助选,唯独没有去盛港。

毕丹星昨天到马林百列时,在马林台巴刹就碰上了刚宣布引退的吴作栋,为接班人陈诗龙助选。双方人马积极拉票之余,不忘互相问候。

行动党此次的竞选焦点之一是保障就业,而毕丹星受访时认可这项任务的艰巨与重要性,并强调工人党并非要进入国会挑起对抗,专找行动党的麻烦。

他说:“作为反对党,我们的责任是确保能在国会代表选民,为他们发声,而不是去阻碍行动党的工作。我们也希望新加坡的利益能被照顾到。”

选战进入“中场”,各政党在投票日前的周末加快步伐催票,副总理王瑞杰走访东海岸集选区选民时,就遇上工人党团队。但双方擦身而过,几乎没有互动。

行动党与前进党的支持者昨早在西部的亚逸拉惹小贩中心也不期而遇,两组人激情喊起了口号,试图“声”压对方。这个场面也被拍下上传到社交媒体。

领军人民行动党西海岸集选区团队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这次遇上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的挑战。他昨天直指前进党的竞选纲领缺少细节,希望选民不要只聚焦于候选人的个人魅力,而衡量双方能作出的实质贡献。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则继续对前进党的义顺团队发动攻势,指前进党不论在国家议题或针对义顺的建设方面,都没有提出有效的方案。

对此,陈清木昨天回应说,竞选纲领内容不应由其他党来评说,选民可自行判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