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许宝琨:面对“血流不止”危机 手术室人人都须有贡献

字体大小:

原为结肠直肠外科医生的许宝琨强调,我国此时仿佛处在“手术台”,面对“血流不止”的危机时刻,每个进入“手术室”的人要能够做事,而不是光说不做。

面对冠病疫情对生命安全、就业和经济带来的严峻冲击,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形容,新加坡和世界各国一样,仿佛在进行一场“重大手术”,“手术团队”每个成员都必须做出贡献,不能只是“用口说”或“指指点点”而已。

代表人民行动党出征淡滨尼集选区的许宝琨,原为结肠直肠外科医生。他昨天(7月4日)在zaobao.sg《报告选民》直播节目上,借上述比喻呼吁选民“谨慎看待手中一票”,选出有实力的“手术团队”,带领国家走出危机。

许宝琨也借工人党在2011大选中所提出的只当“副驾驶”论述指出,反对党已明确表态无意要当“司机”,只是要在国会上发言,扮演监督制衡的角色。

然而,我国此时仿佛处在“手术台”,面对“血流不止”的危机时刻,许宝琨强调,每个进入“手术室”的人要能够做事,而不是光说不做。

“手术室只能有容纳10个人,包括医生、护士,以及麻醉师等医疗人员,你希望那10个人里面,有几个站在旁边,只用口说话,或指指点点?”

他说,人们都希望冠病疫苗很快面世,但实际上疫苗何时能研发出来还是未知数,我国下来几年要面对的挑战,难以预测。许宝琨强调,我国需要一个强有力且有默契的政府带领下,渡过这次难关。

针对反对党人士指行动党政府在疫情期间举行大选,以致在应对疫情时分心,许宝琨认为,这个指责有欠公平。

他指出,要真正摆脱疫情,最终还是要靠有效的疫苗,但疫苗何时面世无人说得准,而许多国家正面对一波接一波的疫情,鉴于病毒无孔不入,政府即使延后大选,也未必能完全控制住疫情。

原为宏茂桥集选区议员 本届大选出征淡滨尼

他说:“随着我们从病毒阻断措施逐步解封,如今进入第二阶段松绑,也就是出现一个所谓的‘窗口’,让我们能安全地举行大选……大选过后,新一届政府就能定下心,应对未来更多的未知数。”

许宝琨原为宏茂桥集选区议员,负责杨厝港区事务。本届大选,他在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转战东海岸集选区后,接棒捍卫王瑞杰负责的淡滨尼中区,与四名淡滨尼原议员马善高、马炎庆、朱倍庆和锺丽慧携手,迎战国民团结党。

许宝琨在提名日一两周前,已接到自己或调换选区的通知,提名日前一晚才确定自己的去向。

他指出,不管被调派哪一个选区,该区必定有一个团队,自己并非从零开始,他希望下来能够与新的团队进一步合作,为居民合力推动各种项目。

考虑到经济前景不明朗,也是全国职工总会副秘书长的他希望能以自己的经验和人脉关系,再结合政府和工会的资源,让硬件设施已很完善的淡滨尼,进一步提升社区帮助居民解决就业问题等方面的资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