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民主党关注贫富差距与生活费议题

字体大小:

荷兰—武吉知马

尽管冠病疫情是人们的首要考量,但一些影响经济的根本问题包括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和持续上涨的生活费等,都是须回应的议题。

新加坡民主党的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候选人陈如斯说,上述问题须要解决,新加坡才能迈向一个更公平,更具包容性的社会。他提到,从宏观角度思考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忽略邻里社区。

民主党有意成立荷兰—武吉知马—武吉班让市镇理事会,一同服务两区居民。本届大选中,民主党的荷兰—武吉知马团队还包括戈麦斯及两名新人陈威儒和张恩敏。淡马亚教授则派往武吉班让单选区,与人民行动党连荣华竞逐该区议席。

陈如斯说,五人都有不同的经历和背景,也拥有互补的技能与强项。

他提到,自己可凭借在金融业的多年经验,确保市镇会的财务获得妥善管理;戈麦斯有管理大型国际企业的经验,能有效管理市镇会;陈威儒曾管理中小企业,能就这方面发声;张恩敏将推广劳动队伍的身心健康,并代表区内的女性和孩童;淡马亚则负责公共卫生事项。

陈威儒说,冠病之后,经济和社会景象将变得与之前不一样。新世界将快速转变,能确保国家与时并进的是国人的创意和坚韧态度。

“我们必须勇于尝试,并做好失败的准备。这将让我们变得更强、更灵活和更敏捷……我们需要新点子、新手和新思维。是时候推选出新领袖。”

戈麦斯则指行动党对冠病疫情处理不当。他称,让国人不戴口罩、不将受影响的客工隔离,让他们住在拥挤的宿舍,以及坚持不让学校停课都是错误的。“他们不委任医学专家,而是委任自己,把冠病工作小组的管理政治化,还在媒体前为自己造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