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先驱区白领阶层多 郑德源拟设求职提升和法律咨询中心

参与先驱单选区三角战的前进党候选人林志鸿(红衣面对镜头者)昨午在裕廊坊走访选区,与郑德源(右)过马路时偶遇,两人友善打招呼,并交换选举宣传资料。(潘丰源摄)
参与先驱单选区三角战的前进党候选人林志鸿(红衣面对镜头者)昨午在裕廊坊走访选区,与郑德源(右)过马路时偶遇,两人友善打招呼,并交换选举宣传资料。(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爆发三角战的先驱单选区有近九成居民是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和技师,转战先驱区的人民行动党候选人郑德源说,居民反映最担心失业和就业问题,若他当选计划半年内成立一站式中心,协助居民找工作、提升受雇能力和提供法律咨询。

郑德源(48岁,职总助理秘书长)计划借助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职总恒习(NTUC LearningHub)等工运资源平台,为居民服务。

他说,先驱区以四房式组屋或更大的住宅为主,近九成居民是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和技师(PMET)白领阶层,最关心失业和保持受雇能力的课题。

“我计划年底之前设立一站式中心,提供职业配对、培训受雇能力,以及每月至少一次的法律咨询‘三合一’服务,会联系义工帮忙,服务这一区和周边的居民。”

继续跟进解决工业异味战机噪音问题 

参与三角战的前进党候选人林志鸿(42岁,特许金融顾问)昨午(7月4日)在裕廊坊走访选区,与郑德源过马路时偶遇,两人友善打招呼,还交换竞选宣传资料。林志鸿和无党籍的张炳华(企业顾问)周四受访时,向《联合早报》提出该区的几个课题,郑德源昨天一一回应,承诺若当选会加强与居民、业者和当局沟通,提出建议改善。 

这些地方课题包括附近工厂多年来飘出巧克力和化学的气味、几座新建组屋靠近地铁轨道,受噪音所扰。郑德源说,据他了解,陆路交通管理局已准备安装隔音板,但须全盘考量其他地铁站的安装时间表,他若当选会跟进具体落实时间。

另外,该处靠近登加空军基地,战斗机频密演习,降陆低飞时制造噪音,郑德源透露他上个月与国防部沟通,希望会考期间能调整和限制飞行时间,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区内也出现居民将超市推车推回家,甚至抛下排水沟的情况。对此郑德源将多管齐下,先协助低收入长者,送他们小推车;并与职总研究加强执法和推车设计,长远解决问题。

郑德源也计划通过创新方式联系居民,包括定期举办网上视讯派对,交流国家课题和地方课题,考虑赞助居民预订该区美食,送上门后边吃边聊,既支持餐饮业者也与居民共乐,达致双赢局面。

育有两男一女的郑德源透露,他13岁就当基层义工,1984年时任勿洛区国会议员的前国务资政贾古玛教授(79岁)沿户家访,鼓励他参加刚成立的民防志愿队,说可帮忙“搬水桶灭火”,过后他就一直留在基层服务。

2011年踏入政坛的郑德源,最难忘其中一轮“喝茶”面试时,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鼓励他,只要多说多用华语就会流利,两人也讨论到新加坡少子化后,夹心层将面对更大压力,如今他从政后,华语果然有进步,多年来也一直关注夹心层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