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民主党遵从防假信息指令 贴更正但会申请撤销

新加坡民主党已遵从更正指令,在声称建屋发展局局长确认新加坡人口到2030年会达千万的面簿贴文中贴出更正,但该党也表示会申请撤销这个更正指令。(档案照)
新加坡民主党已遵从更正指令,在声称建屋发展局局长确认新加坡人口到2030年会达千万的面簿贴文中贴出更正,但该党也表示会申请撤销这个更正指令。(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民主党已遵从更正指令,在声称建屋发展局局长确认新加坡人口到2030年会达千万的面簿贴文中贴出更正,但该党也表示会申请撤销这个更正指令。

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办事处前天发文告指出,国家发展部常任秘书指示办事处向包括新加坡民主党面簿页面在内的数个网页发出更正指令。这些网页声称建屋发展局局长蔡君炫博士在2018年4月的一场论坛上,确认新加坡人口到2030年会达1000万。

政府打假网页Factually澄清,蔡君炫从未这么说。她在论坛上只是说新加坡的居住密度到了2030年会达每平方公里1万3700人。由于居住密度计算时并未算入港口、机场、军事训练场地等非城市用地,因此不能据此推算新加坡人口届时将达1000万。

虽已贴出更正,但民主党昨天也发声明说,国家发展部常任秘书的结论“具争议性”。

声明写道:“蔡君炫提出人口密度会从每平方公里1万1100人增加至2030年的1万3700人,然而如果只计算可居住的土地,人口也会从570万增加至697万,超过维文部长之前在电视辩论中提出的少于690万人。”

民主党表示感激行动党在辩论中证实人口目标不是1000万或690万,但最新的更正指令与维文医生的说法自相矛盾,似乎意味着政府是以697万的人口目标进行规划。民主党说:“我们不希望在疫情和大选期间拘泥于细节,但既然行动党如此重视这个议题,希望他们能澄清。”

另外,总理公署常任秘书日前也指示办事处向三名面簿用户发出更正指令,指他们称市区重建局计划为1000万人口建造地下设施是虚假陈述。不过,其中一名用户Jafri Basron拒绝遵从指令,办事处因此向面簿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要求面簿在Jafri Basron的相关贴文附上更正说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