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易华仁:工作和培训机会无分优劣都有利人民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右二)昨天与队友洪维能(左一)、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左二)和胡美霞(右一)在西海岸区走访选民时表示,居民最关注的课题是后冠病就业前景。(谢智扬摄)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右二)昨天与队友洪维能(左一)、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左二)和胡美霞(右一)在西海岸区走访选民时表示,居民最关注的课题是后冠病就业前景。(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针对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日前指有国人质疑政府所提供的新工作是“低垂的果实”,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说,任何工作、培训或实习机会都对人民有利,现在不是执着于孰优孰劣的时候。

他昨早与竞选团队走访西海岸集选区时接受媒体访问说:“在当下的艰难时期,公司企业都在努力生存,国人也在为就业机会烦恼,我们不该再纠结于新推出工作的优劣。”

毕丹星前天在马林百列集选区拉票时指出,虽然政府设立了全国就业理事会,承诺会为国人提供10万个就业机会,但有不少选民向他反映,担心这些只是“低垂的果实”(意为唾手可得的低端工作)。

易华仁强调,当务之急是创造更多工作和培训机会,以面对接下来不景气的经济。

他说:“我们所接触的大部分国人都对这些新机会表示欢迎,并理解在这个大环境里,短期内须做出一定的调整和适应。但从长期来看,不管是工作还是培训机会,都是为未来经济必然复苏的一种投资。”

同样参选西海岸区的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说,政府在控制疫情和保障国人生计之间面对两难。

“若孤注一掷应对疫情,就会让人们生计受到影响,使他们面对极大的生存压力。若为了让人们尽快回去工作而过快开放社会,疫情就会卷土重来,造成更大痛苦和损失。所以保证政府和人民在此时此刻相互理解、扶持、合作至关重要,因为这种团结一致才能让我们找到开放与抗疫之间微妙的平衡,渡过这一难关。”

基层义工提供职业辅导 数码“就业站”正式启动

由西海岸集选区和先驱单选区推出的“就业计划”(JOBS Programme),昨天正式启动全数码化的“就业站”。

在这项由社区推动的计划下,位于这些选区的五所民众俱乐部都将设置一台机器,方便居民轻松申请工作。使用者只需输入个人资料和所想申请的工作,系统就能自动创建简历并发送给该区域参与这项计划的雇主。

另外,有超过100名基层义工顺利完成训练成为职业指导员,为居民提供基本的职业咨询。

其中一名义工是从事机械工程行业的黄丽馨(37岁,总经理)。她说:“我12年前从马来西亚到新加坡工作,五年前正式成为新加坡公民,搬到先驱一带的组屋。在融入本地社群的过程中民众俱乐部的义工们给予了我很大帮助。因此,我也想做一些事情回馈社群,例如参与这个非常有意义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