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工人党:立法禁止歧视性招聘 可助雇主避开相关法律风险

工人党昨晚(7月6日)播出预录网谈节目“铁锤秀”(Hammer Show)。(视频截图/取自工人党面簿)
工人党昨晚(7月6日)播出预录网谈节目“铁锤秀”(Hammer Show)。(视频截图/取自工人党面簿)

字体大小:

工人党主张立法禁止歧视性的招聘行为,并指这将促使雇主制定反歧视措施,避免他们声誉受损或承担法律风险。

工人党昨晚(7月6日)播出预录网谈节目“铁锤秀”(Hammer Show)。

该党盛港集选区候选人辣玉莎在谈到歧视性招聘行为时说,目前虽有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制定的一系列准则,但这些条例没有约束性,雇主如果在招聘时涉及年龄、种族或性别歧视,不会受到法律制裁。

辣玉莎说,相关立法除了保护员工,也对雇主有益。“有了条例,雇主能保护自己,因为他们知道有哪些相关法律,能制定公平的职场作业方式。”

昨晚的“铁锤秀”聚焦工作和就业课题,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请辣玉莎、该党阿裕尼集选区候选人贝理安、后港区候选人陈立峰和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阿都沙利就相关课题发表看法,并提出工人党的政策。

陈立峰:渐进式薪金模式 未提供基本生活工资

陈立峰重申工人党主张的最低工资政策时说,目前的渐进式薪金模式(Progressive Wage Model)并没有提供基本生活工资(living wage),而且也只适用于指定行业。

“在新加坡,一些工作和行业的薪水低和生产力无关,而是因为外籍员工在竞争同样的工作。如果不加以管控,会出现竞相探底的情况。”

陈立峰也不认同最低工资会养成“拐杖心态”的说法。他说:“你还是得找份工,付出努力,并非坐在一旁不做事就能拿到政府的福利金。如果表现不好,还是有可能失去工作的。”

贝理安则说,要使本地能继续提供良好的全职工作,就必须营造创新环境和促进企业精神,国会也需要更多来自私企的代表,提倡多元观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